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巴總理接種後確診 陸媒指施打前就感染


發佈時間:2021/03/22 1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22 13:40

大陸國產「科興疫苗」最近接連傳出有人接種後出現各種副作用,有人施打兩劑疫苗後還是確診,就連巴基斯坦總理都在施打後需告確診,昨天大陸官方召開記者會,證實的確會有個別人士,因為個體原因造成保護失敗,但強調疫苗還是對於控制疫情、減少重症患者,有發揮重要作用。

圖/翻攝自深圳小天 微博

 
就在大陸陝西,傳出有醫檢師打完兩劑國產疫苗還是確診,智利有三分之一人口接種疫苗後,疫情還是反彈,連續七天、每天新增500例之後,這個週末又有壞消息傳出。

大陸媒體主播: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·汗的,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。」

大陸媒體旁白:「他在兩天前才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,時間太短還不足以產生抗體。」

 
大陸疾控中心專家王華慶:「對於一些個別的人可能因為個體的原因,當然也有些其他的原因,出現保護失敗的這個情況,也要進行研究。」

除了保護力引發爭議,周六香港又傳出有13個人,在接種後因為出疹子、血壓上升跟手麻痺等症狀送醫,但不分大陸香港,疾控專家還是認為,對比接種後能夠減少重症患者、控制疫情,施打疫苗還是利大於弊。

大陸疾控中心研究員邵一鳴:「我們中國有一句話叫是藥三分毒,因為它畢竟是一個治療嚴重傳染病的藥物,那麼它一定會有副反應的。」

香港中大教授許樹昌:「第二劑的補充劑是非常重要,令你的免疫系統有補充刺激,能產生更穩定的抗體水平,增加保護力,所以如果不打第二針,基本上就是前功盡廢。」

引發爭議的科興疫苗,屬於滅活疫苗,是在不改變病毒蛋白的情況下,消滅病毒活性,以誘導微弱的免疫反應,是廣泛使用數十年的成熟技術,但根據國際媒體報導,科興疫苗目前還沒有公布第三階段人體試驗的完整數據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科興#疫苗#副作用#確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5

0.1195

0.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