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能源稅改口? 最快後年變「沒時間表」

記者 陳姿利 / 攝影 王興堂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0/20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2011年一旦開徵能源稅之後,油價恐怕逼近50元大關,嚇壞民眾,也引起民怨;行政院長吳敦義一早特別說明,表示能源稅沒有時間表,但這似乎和昨天的「最快後年實施」有出入;下午副閣揆朱立倫出面解釋,說能源稅是把現行油價中含有的貨物稅、石油基金和汽燃費,整合成一個項目徵收,現在課9.55元,以後也一樣,根本沒有增加;至於會貴到誇張的,其實是含有碳稅的環境稅,但根本沒定案,油價變50元的說法,只是單一學者報告;朱立倫堅持政院從沒改口,但劃分「能源」和「環境」稅,切割的很明顯。

行政院長吳敦義:「絕對不會輕易的加稅或開徵新稅,來增加平民百姓的辛苦,這點是我們無可動搖的堅持。」

能源稅,不到24小時態度明顯保留,但閣揆的沒有時間表,不代表民眾荷包不受能源稅威脅;身兼賦改會召集人的朱立倫,把話說清楚。

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:「現在課的以後整合叫『能源稅』,沒有增加大家1元,或1毛錢的負擔。」記者:「行政院有改口嗎?」朱立倫:「完全沒有。」

打住爭議,副閣揆先挑錯,解釋賦改會推動的綠色租稅,切割成兩部分;能源稅,就是整合現行的貨物稅、石油基金和汽燃費,現在收9.55元,2011年開徵後,還是一樣價錢;另一個環境稅,有碳稅、土污、空污和水污稅,政院打算碳稅和能源稅,在2011年一起開徵,但細節還在研議。

所以這個2020年,1公升會貴到50元,這種離譜的油價表,是能源稅加上碳稅,叫「能源環境稅」的試算表,純粹是學者假設,根本不是賦改會定案。

朱立倫:「賦改會並沒有就所謂的學者建議做成結論,你們如果要報導這個新聞,我是拜託大家要完整報導,你們要完整報導嗎?」

要媒體完整報導,但院長沒說環境稅和能源稅不一樣,財政部長更直言自己搞不清楚,一個綠稅政策,幾乎讓政院臉綠,傳達不清,到底是誰的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能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1

0.1075

0.24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