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星蔥飆漲 蔥油餅1張8百創天價

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0/20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政府附近,有家老字號的餐廳賣的蔥油餅,一天只賣3張,每張餅都用了將近3斤的三星蔥當內餡,還用炭火慢慢煎烤,相當費工,包括前資政孫運璿、美國前總統老布希,都曾特別造訪一嚐美味,而原本一張就賣500元的蔥油餅,最近因為風災過後三星蔥飆漲,每張餅更創下800元的天價。

要做10吋餅皮,麵團不只要夠大,麵粉水分比例也得講究,桿麵、揉麵,還要時間「醒麵」。蔥油餅師傅徐翰湘:「這一張餅用了將近3斤的蔥。」

桿完麵皮,灑上宜蘭特選的三星蔥,一張麵皮就得花掉足足3斤,而最重要的就是煎烤功夫。徐翰湘:「外面不能再抹油,你再抹油反而吃了會膩,可是完全把裡面的油要逼出來。」

捨棄方便的瓦斯爐火,用黑炭火慢燒整整40分鐘,直到餡裡的豬油破餅而出,這樣的蔥油餅老闆每天只賣3張,每張不二價800元,光煎1份就要2小時。徐翰湘:「宜蘭淹大水,我們的蔥現在1斤2、3百元,我們還是8百元,一張餅超過2斤半蔥。」

幾乎1張千元鈔才能換到一張蔥油餅,儘管開出驚人天價,不過每天賣3張,沒有先預約,想要品嚐箇中滋味恐怕要先做好撲空的準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蔥油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470

0.14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