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拍片愛上大猩猩 女星設保育中心

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0/16 2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0/16 22:28

非洲的大猩猩,因為內亂人禍,數量極速往下掉,好萊塢女星雪歌妮薇佛,因為拍電影曾經和大猩猩接觸過,非常喜歡大猩猩,於是在東非設立一個保育中心,專門收容小猩猩,希望瀕臨絕種的大猩猩,可以繼續生存下去。

黑色龐大的身軀,發出低沉的咕噥聲,牠們是全世界僅存的山地大猩猩,牠們身材高壯,其實性情相當溫和,演員雪歌妮薇佛在電影「迷霧森林十八年」中,詮釋保育學家黛安佛西,她和大猩猩實際互動好幾個月,發現大猩猩真的好溫柔。

雪歌妮薇佛:「我們很自然地就被這些動物迷住,牠們就像兄弟姊妹,牠們是很棒的父母,組成很棒的團體,很和平,牠們玩在一起,我們從牠們身上學到很多。」

這些溫柔大動物,全世界只剩下約1千隻,大猩猩分兩種,住在盧安達、烏干達和剛果三國交界森林的,叫做「山地大猩猩」,大約720隻;另外一種是低地大猩猩,住在剛果的熱帶雨林中,只剩200多隻。

大猩猩已經瀕臨絕種,生活卻還不斷被干擾,1994年盧安達大屠殺,人類之間的衝突,大猩猩無辜遭到波及。記者:「你看到其中一隻大猩猩死去,你是什麼感覺?」保育員:「很難過,是一種創傷,因為牠死了,我感覺就像你的孩子,你親眼看見孩子死去,或者你太太死去,你都會難過,目睹大猩猩死去就像。」

剛果這邊,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,光是去年,就有10隻大猩猩被屠殺、被槍殺,甚至被活活燒死,看到這種情況,雪歌妮薇佛把電影的保育精神發揚光大,在東非設立了一個大猩猩保育中心,專門撫養遭到獵殺而倖存的小猩猩。

雪歌妮薇佛:「設立這個中心,我們可以聚集被綁架的小猩猩,成為牠們的家,直到牠們夠大,夠多成為自己的團體,到那時候,我們可以讓牠們回到野外。」

營運不到半年,保育中心裡面的小猩猩,已經和工作人員打成一片,這些小猩猩長到7、8歲後,就可以放回野外;他們希望,雪歌妮薇佛和大猩猩這樣溫馨互動的畫面,可以繼續出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猩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6

0.0367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