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鐵達尼尋寶風潮 沉船恐就此消失

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14 2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4/14 22:14

鐵達尼號沉沒即將屆滿百年,但其實鐵達尼風潮,也是在27年前才出現,當時一批科學家首度發現鐵達尼號殘骸,沒想到卻意外引起海底尋寶熱,整艘船被有心人士搜刮一空,變成垃圾場,還有觀光船來來去去,讓鐵達尼號滿是傷痕,現在專家擔心,再不保護鐵達尼號,這艘夢幻沉船可能就這樣在世人眼前消失。

拍賣官:「一只咖啡色紫藤巧克力杯,近乎完好,350英鎊起標。」

一只百年杯盤,賣價從1萬台幣開始起跳,歲月不是讓它身價不凡的原因,而是因為它是歷史事件,鐵達尼號的沉默見證。

鐵達尼文物蒐藏家:「我是工程師,興趣是機械,想了解船體結構,我只蒐藏跟人有關的物品。」

從餐具到船上的建築材料,只要跟鐵達尼號沾上邊全都能賣,而且價格更是越炒越熱。拍賣公司老闆奧瑞吉:「這些特殊文物能賣到2、3千鎊,這個大概價值3、5千英鎊,這張卡片是從鐵達尼號上寄出的,現在價值幾千鎊。」

雖然鐵達尼沉沒到現在,已經邁入第100年,但是這樣的迷戀熱潮,卻是在27年前才開始。研究人員:「你看,那是什麼,我的老天,是個鍋爐耶。」

就是這一個瞬間,沉睡在海底70多年的鐵達尼,這一刻終於在世人面前亮相。鐵達尼號發現者羅伯巴拉德:「作為科學家的我,既興奮又開心,但作為人類的我,完全沒有興奮歡喜的心情,只覺得後悔,並不值得慶祝。」

羅伯巴拉德博士的擔心不是沒有原因,成千上萬的人都想靠鐵達尼發大財,就連鐵達尼公司也不例外,前仆後繼的潛到水底,把鐵達尼當成是海底寶藏,盡情搜刮。

鐵達尼文物蒐藏家:「鐵達尼號真的有危險,據說一根船骸的鉚釘,也能賣到1萬英鎊。」

民眾對鐵達尼號的著迷,逐漸讓這艘沉默郵輪,被蠶食鯨吞。羅伯巴拉德:「鐵達尼號像是深海博物館,門戶洞開,門也沒鎖,也沒有警衛。」

除了船上的文物可以賣,就連水底這一片殘骸,也變成白花花的鈔票,一趟鐵達尼觀光行程,雖然要價180萬台幣,但不少鐵達尼粉絲,就是要親眼目睹,這艘夢幻沉船的模樣。

鐵達尼參觀遊客:「很淒美,讓我好感動,我一生一定要來參觀鐵達尼,百聞不如一見。」

但觀光潛水艇不斷進進出出,對脆弱的鐵達尼號來說,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傷害,鐵達尼號身上滿滿都是橘色的傷痕。羅伯巴拉德:「一大片橘色的痕跡,因為潛水艇停在上面,甲板也壓壞了。」

當時發現即將撞上冰山,船員站上的那座瞭望台,現在也被潛水艇給撞進貨艙裡,不知去向,看在巴拉德博士眼中,就像是親手扼殺了鐵達尼號。

羅伯巴拉德:「看到潛水艇破壞沉船,我們好像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。」

無奈鐵達尼的沉船位置實在太偏遠,沒有法令能夠限制對沉船的探勘,幸好拜科技之賜,鐵達尼號可望有24小時的貼身保鑣。羅伯巴拉德:「我們可以擁有保護鐵達尼號的科技,我們可以設置警衛嗎?當然可以。」

現在美國準備率先在2012年,通過限制法令,國際草案也準備上路,沒能阻止100年前,鐵達尼從奢華到沉沒,現在唯一可以做的,就是不能讓這艘具有歷史意義的沉船,就這樣從世人眼前消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鐵達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7

0.0401

0.13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