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檢認左手賣券右手買進 起訴張平沼!

記者 陳姿利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0/13 0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檢方偵辦金鼎證結構債案,認為前金鼎投信董事長張平沼,違反證券交易法背信罪嫌,左手賣金鼎投信結構債券,右手卻又是張平沼旗下公司買進,涉嫌融資套利,但金鼎證出面喊冤,強調依金管會規定行事,絕無不法。

又一金融家遭起訴,這回是金鼎證張平沼,因結構債案,遭檢察官起訴背信罪。地檢署發言人:「被告張平沼等人,為避免出清結構債造成巨額損失,利用張平沼旗下5家投資公司,向金鼎證券超額融資。」

金鼎集團總裁張平沼,涉嫌主導旗下金鼎投信,持有的85億多結構債券,賣給自己的5家關係企業,這5家公司再以結構債為擔保,與金鼎證進行90億元的債券附賣回交易。

地檢署認定是「假交易、真融資」,行徑嚴重損及金鼎證股東權益,但金鼎證大力反擊。金鼎證發言人:「因為整個案子裡面,沒有任何的受害者,受害者只有一個,金鼎投信這家公司,而這家公司的股東,本身就是受害者。」

自稱是唯一受害者,因為金鼎證堅稱,公司是配合金管會94年的限期出清結構債政策,才會有這項交易,而且過程獲利6億以上收入,絕非融資套利、坑殺股東,儘管金鼎代表回擊理直氣壯,但事實真相,還有待司法調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金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1

0.0650

0.17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