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品牌沾塑! 香港回收金蘭沙茶醬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陳宥翔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14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老品牌金蘭醬油,旗下產品「沙茶醬」,在香港被驗出塑化劑DIDP超標,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呼籲,停用有問題的產品,而同批貨,金蘭公司網站貼出了合格檢驗報告書,不過進口商已經主動回收,台灣部分賣場也先下架;其實金蘭出產的沙茶醬,市佔率還不到1成,遠不敵國內沙茶龍頭「牛頭牌」。

廣告台詞:「金蘭陳年醬油,金蘭金蘭。」

賣「醬油」打響名號,「金蘭」這個品牌,有75年歷史老字號,卻有產品被驗出問題,沙茶醬在香港被驗出含有塑化劑DIDP,出問題的貨號,期效到2014年6月,進口商已經主動回收,賣場也都下架,但其實論市場,金蘭的沙茶醬,佔比還不到1成。

臭臭鍋業者郭先生:「先放一匙沙茶。」

坊間招牌臭臭鍋,就是用沙茶來調味,臭豆腐、鴨血、韭菜,配上融入湯裡的沙茶醬,靠這一味,一賣10多年。郭先生:「每一個廠牌沙茶醬都不一樣,好不好吃,就看這個沙茶。」

賣鍋用的是自家特調沙茶,不過在台灣市佔率最高的是牛頭牌,又油又濃,濃濃柴魚味直衝上來,一樣的主成份,扁魚、蝦米、大蒜、蔥、黃豆油,再加入獨家配方,讓牛頭牌坐穩龍頭,強佔8成5到9成以上市場,營業額近20億。

包括金蘭等其他廠牌,僅佔1成多甚至還有沙茶醬廠商,出產赤牛、黑牛沙茶醬,品名商標中,就是要有個牛,高湯加點沙茶醬,簡單調味就很有味,金蘭沙茶傳出塑毒,也讓我們早就習以為常的沙茶味,又成話題。

#沙茶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3

0.0468

0.16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