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運將「杜龜」! 客運裝瞌睡警報器

記者 吳御曄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0/11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0/11 19:31

客運發生意外,部分的原因,可能是因為駕駛打瞌睡,有業者現在為了預防這樣的狀況,發明了瞌睡警報器,只要駕駛大哥頭一歪「杜龜」就會嗡嗡作響,提醒他別再睡了,但是實地測試,警報器不是一動就響不停,不然就是沒反應,想靠機器防堵運將打瞌睡,恐怕還有難度。

蜂鳴器,嗶嗶作響,是超速,而是運將大哥你打瞌睡了。

發出聲音的就是,在駕駛座正上方的這個小黑盒,瞄準的範圍,是駕駛的腦袋瓜,像是這樣左搖右擺夢周公,或是直接向前一趴向瞌睡蟲投降,警報器立刻大作,要提醒駕駛「麥擱睏啊」,但是還是有失靈的時候。

眼見人都要趴到方向盤上了,最後得喬一下,防瞌睡警報器,才恢復正常,原來感應器得配合駕駛的身高調整,幸好業者本來就是一人配一車,這樣出槌,狀況幾乎沒出現過。

客運駕駛:「就還蠻大聲的,因為它那個聲音,蠻高、蠻尖銳的,所以行駛中靜止有聲音,蜂鳴器響會提醒我不要打瞌睡。」乘客:「我想立意是良好的,但是技術上可能需要再改進的地方。」

一台2萬元的瞌睡警報器,業者下重本,44輛巴士全都裝上去,儘管不能百分百防堵員工杜龜,但多少能提醒駕駛,注意行車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安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6

0.0582

0.14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