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恆河猴超像人類 母猴疼子扮鬼臉

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0/09 2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0/09 22:27

如果你是新手媽媽,一定很喜歡逗弄小Baby,其實這種親子間的表情互動,美國專家發現,跟印度恆河的猴子其實很像,母猴也會向小猴作鬼臉,小猴也會吐吐舌頭回應,跟人類非常相似。

有了自己的小孩,總是忍不住逗弄一下,如果你也是初為人母,或許從來沒想過,你跟孩子之間的表情互動,其實跟這種動物一模一樣。

搔搔頭抓癢,看到媽媽來了,小猴子立刻衝上前,接著爬上媽媽的肚子吊掛著,美國靈長類動物研究專家,觀察14隻印度恆河小猴子跟媽媽的相處狀況,發現母猴會凝視小猴的雙眼,就跟人類媽媽盯著自己的Baby一樣,是親子在進行的愛的傳達。

靈長類動物研究專家蘇歐米:「母猴會把小猴像這樣抱起來,小猴就會盯著母猴的臉看,然後母猴就會回看,接著母子會輪流作表情,像是親親嘴,或是把舌頭伸出來。」

換句話說,當恆河猴在跟猴兒子作表情時,就跟新手媽媽愛跟小孩面前扮鬼臉一樣,研究發現小猴對這些表情動作特別敏感,因此會從母猴的表情動作跟聲音,找出回應媽媽的方式。

蘇歐米:「這樣的互動,在猴子來說很不常見,因為當猴子年紀越來越大,像凝視這種動作會被視為一種威脅,而這通常是打架的前奏。」

這種親子間的表情傳達,專家原本以為是人類專屬,但透過這次的研究,才知道同為靈長類的印度恆河猴,也有一套相同的溝通方式,只不過只有在小猴剛出生的3周,母猴才會作出這樣的互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猴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7

0.0568

0.17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