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扶助學撲滿被偷 咖啡店綁鐵絲自救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0/08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南發生一起竊盜案,特殊的是,被偷的是店家放在櫃檯上,準備捐給家扶中心的善款!原來有男子假借要買咖啡,順手牽羊偷走愛心撲滿,店員一度質問竊賊是不是偷東西,男子否認,但隨即逃逸;警方調查後才發現,台南縣市最近類似的竊案還有好幾起。

透過監視器畫面清楚看到,趁著點餐空檔,穿著雨衣的男子咻的一下,把櫃檯邊的撲滿藏進衣服下!咖啡店店員:「那天下雨,穿雨衣,撲滿順手偷。」

這一個個竹筒撲滿裡面裝的,都是家扶中心要幫助困頓孩子讀書的基金,當時在櫃檯內的店員,發現似乎有人想對撲滿動歪腦筋,一度探頭詢問,竊賊還謊稱自己不是小偷!

咖啡店店員:「當時發現不見一支(撲滿),有問他,他說沒有,就跑掉了,覺得這種東西根本不應該偷,這都…,也不是我們店家的東西。」

家扶中心主任周明泉:「我覺得很不應該,他可能有一些為難的地方,但是把別人的愛心踐踏,用這種欺騙、偷竊,法律不能忍受。」

偷走助學撲滿,男子連自己點的咖啡都不要,隨即逃逸,連善款都成為竊賊的目標,家扶中心直呼誇張,小撲滿累積1個月,最多只有1千元,而且都是零錢,雖然數目不多,但對孩子來說很重要!

現在防止再被搶,店家自救,先用粗鐵絲把竹筒緊緊綁住,就希望幫助孩子的錢,別再不見了!

◎畫面警方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竊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1

0.0352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