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故宮送員工月餅 竟然要課所得稅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0/08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秋節剛剛過,不少民眾可能都收到公司送來的月餅禮盒,故宮博物院今年送給員工的秋節賀禮,是市價大約1200元的冰淇淋月餅,但是故宮員工收到後才發現,這盒月餅竟然被列入員工所得收入,明年必須要課綜合所得稅;有故宮員工不滿,向立委陳情,痛批哪有月餅要課稅的道理,不過故宮強調一切依法辦理,不想被扣稅的員工可以把月餅退回。

這家國際知名大廠的冰淇淋月餅,8顆售價將近3千元,今年故宮博物院給員工的秋節賀禮,就是他們的冰淇淋月餅,只是故宮給員工的賀禮,竟然列為員工的年度所得收入,明年必須要課綜合所得稅。

故宮消合社理事陳耀東:「這些都是屬於個人所得,所以我們依照個人所得稅法的相關規定,我們都會申報個人薪資所得,當然這次社員會有負面的覺得,可能是對稅法的不是很了解。」

故宮強調一切都是依法辦理,但是故宮員工根本搞不清楚狀況,收下月餅才聽到要課稅,氣到找立委陳情。

國民黨立委周守訓:「如果說今天沒經過我們意願,直接把這些東西發給我們,要扣我們的稅的話,等於是我們自己花錢買還不是我們所需要的東西。」

陳耀東:「如果大家覺得不想繳這稅金,你可以不要領這樣的東西。」

故宮強調事前絕對有通知,不想被扣稅的員工,可以退回月餅的提貨券,不過依照故宮提供給立委的資料,這月餅的團購價,1盒995元,列為個人所得收入計算,也就是每個故宮人要花60元的稅金,才能吃下市價大約1200元的冰淇淋月餅,划不划算?故宮人自有感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故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461

0.13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