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龜遭竊自尋回抓賊 告偷竊敗訴

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0/06 14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彰化一位民眾,飼養了20年的蘇卡達象龜,去年8月莫名其妙不見,後來他對外放風聲,表示想買一隻象龜,不久台中縣一名男子,拿著烏龜照片兜售,飼主比對後,認為這隻烏龜就是失竊的那一隻,於是報警抓人,法院審理後,請專家鑑定,確定就是同一隻龜,但男子宣稱是買來的,所以無法證明他就是竊賊,因此判他無罪。

這是5年前,周先生帶著他的愛龜散步減肥的情形,當時這隻象龜,因為太胖,把龜殼撐破,還一度流血,周先生還著急的帶牠去看醫生。象龜飼主周豐城:「比較沒節制,一直拿給牠吃。」

但去年8月,這隻養了20年的蘇卡達象龜,莫名其妙不見了,讓周先生很難過,為了找回牠,周先生對外表示想買一隻象龜,沒多久,一名男子上門兜售,周先生比對照片後,認為就是他失竊的象龜,於是報警抓人,但事後法院卻判賣烏龜的男子無罪,讓周先生無法接受。

周豐城:「判他無罪只能搖頭而已,烏龜是我的啊,對不對,他無法舉證烏龜是他的。」

台中地院庭長張國忠:「他起訴是在8月5日去偷,但事實上他(被告)可能買這一隻,或者收受象龜的時間,其實是在這之後,但是時間點是不一樣的,所以這個社會基本事實是不統一的,所以當然法官依法判他無罪。」

法官認為,僅管請專家比對,確定兩者為同一隻象龜,但被告宣稱是向別人購買的,所以無法證明,他就是竊嫌,因此判決無罪。

官司敗訴後,這隻象龜一度回到原來飼主家裡,不過礙於象龜是保育類動物,周先生沒有登記申請,後來象龜又被環保員送到木柵動物園,周先生努力尋龜的結果,最後還是被迫不得不分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失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6

0.0718

0.2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