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食拚外交! 雙橡園主廚巧思推臺灣料理

記者 倪嘉徽 / 攝影 黃崧浦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10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10 13:04

受到食材限制,在國外要用臺灣美食做外交,關鍵就在廚師的手藝!駐美代表蕭美琴到職前,為雙橡園找了新主廚高于婷。她除了擅長臺灣料理,還會把貴賓的家鄉味入菜;而且為了宣傳臺灣工藝,高于婷更帶了「南投燒」的餐具到美國,也讓代表處餐宴的擺盤有了臺灣味。

圖/TVBS

 
熱可可棉花糖、台灣的紅龜粿、刈包跟鹹酥雞,這些都是華府雙橡園宴客的菜式,而空盤率最高、幾乎成為招牌的是這個,台灣牛肉麵。

華府雙橡園主廚高于婷:「牛肉麵的話我的出法就會是這樣子給客人,我們上菜的時候我們會讓服務生在客人面前把湯倒下去,台灣的小吃或者是台灣的一些特色菜,變得比較有儀式感,用比較西式的手法去上這些菜。」

高于婷是雙橡園第一位女主廚,是駐美代表蕭美琴親自找來的,蕭美琴說在台灣有很多優秀主廚,但在雙橡園可得校長兼撞鐘。

 
圖/TVBS

駐美代表蕭美琴:「一個人兼採買兼洗菜兼切菜跟做菜,也要一定的獨立性,包含去尋找食材。」

蕭美琴希望雙橡園宴客要有台灣特色,並且加入宴請對象的家鄉料理或食材,在雙橡園餐具絕對不用大陸製,高于婷特別從台灣帶來南投陶的餐盤。

華府雙橡園主廚高于婷:「台灣土、台灣窯燒出來的台灣盤子,我們可以在雙橡園用。芥蘭菜放下面,牛肉我是用牛排方式,煎一整塊牛排,醬料我是用牛頭牌沙茶醬,把它做成醬料淋在旁邊,所以它其實吃起來真的有像芥蘭牛肉的味道。」

圖/TVBS

為了呈現邦交國海地大使的家鄉菜,高于婷視訊僑胞,找食材還不小心踩進治安不好的區域,結果。

華府雙橡園主廚高于婷:「海地的大使就跟我說,你這裡如果不想做的話可以來我們這。」

駐美代表蕭美琴:「發揮創意尋求新的菜色這個精神,也是一種拼外交的精神。」

 
這個農曆年,高于婷曬了臘肉、醃了酸白菜,準備替蕭美琴加菜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台美新關係

#美食#外交#蕭美琴#南投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30

0.0876

0.28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