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芭瑪颱風/35條「危河」 冬山、三星、大同、員山警戒


發佈時間:2009/10/05 1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宜蘭昨晚的一場超大豪雨,引發溪水暴漲!氣象局緊急修正宜蘭山區預報總雨量,經過了「1下修3上修」,從800毫米改到1500毫米,就怕老天爺倒水,災情擴大,因為宜蘭不只包下累積總雨量前5名,農委會剛剛公佈35條紅色土石流警戒,宜蘭員山鄉下午雨量暴增,和大同鄉、三星鄉跟冬山鄉「合力包榜」,提醒當地住戶,防災工作得拉的更緊。

暴雨兇猛,連夜在宜蘭撒野,三星鄉安農溪一帶,溪水暴漲過堤防,35條紅色土石流警報聲聲催,而且全落在宜蘭,累計到5日下午5點為止,大同鄉13條,冬山鄉10條,三星鄉5條,而且警戒區多半緊鄰蘭陽溪,甚至就在民宅農田旁邊。

原來受到共伴效應跟地形影響,雨量集中往大同鄉松羅村等4個村灌,三星鄉天山村等3個村也被波及,往外一點的冬山鄉中山村等4村,都被納入警戒區。

突如其來的雨勢,就像老天爺猛往宜蘭倒水,10月3日,氣象局預報宜蘭山區總降雨量1100毫米,維持到隔天7點,之後發現暴風圈被地形破壞後,10點下修雨量到800毫米,晚上7點雨勢突然變大,先上修到1000毫米,5日凌晨1點再加碼,修成1200毫米,上午10點衝上1500毫米。

創了氣象局,在颱風來襲期間,先下修單區總雨量,再調高3次的紀錄,凸顯芭瑪颱風的刁蠻。

雨繼續下,宜蘭寒溪在過去38小時,接了927毫米的雨,整個宜蘭光三星、大同跟冬山鄉,就包下總雨量前5名,超大豪雨亂宜蘭,居民防災不能鬆懈。

◎畫面翻攝:Google Earth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土石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1

0.0935

0.19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