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現代世說新語! 手機簡訊反映現實

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0/04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手機簡訊,也反映著台灣社會新趨勢嗎?國內有通信業者舉辦簡訊創作活動,最大獎20萬元,邀請文學家張曉風、余光中等人當評審,參賽者的簡訊內容,有人反映不婚族的心聲,也有依賴父母經濟支援的「尼特族」,充滿趣味的內容,帶您去了解,簡訊內容有哪些?

現代人拿起手機,手指在上頭按啊按的,不到幾分鐘,一封封簡訊就能傳出去,但也不難發現,簡訊內容其實反映著社會現實面。

通信業者舉辦簡訊徵件,有人寫著「媽,等我結婚跟等我長大一樣,需要耐心,多給我一些時間吧」;還有「媽,不要再問我為什麼不結婚,我很想問你為什麼結婚?」,顯示現代不婚族被逼婚的心聲。

還有仰賴父母經濟支援的「尼特族」,要求媽媽說「再不幫我繳錢,我就不能天天傳簡訊給你囉」;不過也有夠狠的爸爸回簡訊,說「孩子,老爸要告訴你,你這個月的生活費,被金融海嘯捲走了」,一連串讓人會心一笑的簡訊,讓評審,也是名作家張曉風和余光中形容說是「現代世說新語」

文學家余光中:「手機簡訊每天撥來撥去,就是消耗品,煙消雲散,可是要是撥得好,就變成了紀念品。」

文字簡訊展現年輕人創意,至於手機鈴聲,也Kuso登場,簡單又好記的歌詞,輕鬆抱走人氣獎,而奪下首獎20萬的女生,則是用自己的歌聲來創作。

不管是簡訊或鈴聲,參賽者的創意都讓重量級文壇和樂壇大師印象深刻,充滿驚奇和創造性的突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簡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440

0.1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