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16申奧決選 4國元首出動拉票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0/02 1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0/02 10:46

2016年奧運主辦權競爭白熱化,國際奧委會星期五將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,投票選出主辦城市,美國芝加哥、日本東京、西班牙馬德里和巴西里約熱內盧,4大城市都擺出志在必得的態度,還派出元首級的拉票大隊,在最後關頭助陣造勢;美國總統歐巴馬原本因為國事繁忙,不打算出席,最後還是打算排除萬難,親自為自己的家鄉芝加哥拉票。

丹麥首都哥本哈根這2天國際政要雲集,美國、日本、西班牙和巴西精銳盡出,要爭取2016年奧運主辦權。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:「申奧對我個人而言,也意義重大。」

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為自己的家鄉發聲,夫婿歐巴馬隨後也要親自助陣,利用自己的高人氣做後盾,為芝加哥申奧補上臨門一腳,名嘴主持人歐普拉大老遠跑來幫忙拉票,芝加哥展現出志在必得的氣勢。

日本東京申奧一樣不遺餘力,找來搞笑藝人間寬平擔任申奧大使,東京不論是財政、科技和環保,各項申辦條件備受好評,缺點是日本人並不熱衷申奧,恐怕會成為一大絆腳石。

儘管如此,新任首相鳩山由紀夫打算來站台,日皇明仁也可能成為神秘嘉賓。

巴西總統魯拉和足球明星「黑珍珠比利」聯袂出擊,里約熱內盧打出「南美洲第一次」的口號,預估經費高達140億美元,是4個城市裡,金額最高的城市。

巴西拿下了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的主辦權,現在更希望能喜上加喜。CNN主播:「(若是獲選)巴西將成為南美洲第一個舉辦奧運的國家。」

西班牙馬德里更是由國王卡洛斯親自出征,4年前申奧,馬德里敗陣下來,隔了4年再接再勵,它的優勢在於7成場館已經完工,只是2012奧運在倫敦舉行,同在歐洲的馬德里背負了非戰之罪;2016年奧運主辦權最後花落誰家,星期六凌晨即可揭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2

0.0556

0.15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