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根本是假貨」 天文館隕石遭踢館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0/01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超大隕石,一定是天文迷想爭睹的,台北市立天文館從4月份就展出從私人美術館借來的超大隕石,這顆隕石重3.5公噸,連中研院的專家都說,沒看過這麼大的隕石;不過,現在卻有收藏家質疑,說天文館內這顆隕石根本是假貨。

真假隕石大作戰,自稱研究隕石有20年經驗的雷先生,搬出多年收藏,說天文館特展的3.5公噸重超大隕石,根本是假貨。收藏家雷先生:「看到亮白色,這黑黑的。」記者:「這個是隕石,這個是礦石?」雷先生:「對。」

拿出自己的隕石做實驗,收藏家強調,鐵礦石拋光後是黑色,鐵隕石呈銀白色,如果拿磁鐵來試,鐵礦石吸力不佳,鐵隕石磁力分布均勻,所以牢牢站立。

雷先生還3度到天文館,用吸鐵和儀器檢測,拍下一張張照片,要是這展了5個月的超大隕石,真的只是「加工過的鐵礦石」,那天文館的面子可真的掛不住。

北市天文館館長邱國光:「我是展出的單位,所以有關於鑑定的部分,我不方便回答,因為我不是專業。」

中研院副研究員沈君山:「實際上的鑑定,基本上一定要破壞它,但對方(借展單位)沒有答應,老實說,我們也很難去要求,強迫他們一定要同意我們切一刀。」

權威被挑戰,臉色很難看,尤其天文館和中研院,又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專業學術單位,現在碰上收藏家踢館,但兩方都沒人真正把它切開鑑定,隕石真假還有爭議,卻早有超過7萬人次好奇參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隕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3

0.0494

0.19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