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火鍋訂標準 鍋底麻不麻辣要管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高志宏 四川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30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麻辣鍋辣不辣,大陸現在要研究起草「國家標準」,大陸媒體報導,包括麻辣程度,以及鍋底用油都要訂出標準,這引起大陸網友批評,真是吃飽撐著。

黃銅鍋裡紅通通的辣湯正滾燙,這是天下第一大鍋「重慶德莊火鍋」。麻辣鍋饕客:「吃起來很棒很辣,然後我們吃的時候會出很多汗,就是非常豪爽的感覺。」

很辣很辣,到底多辣,大陸已經起草火鍋鍋底國家標準,即將推出包含麻辣程度,從微麻、中麻到老麻要分等級,規定麻辣鍋的鍋底,主要原料是動植物油脂、鹽、豆瓣和辣椒等辛香料的組合,經過炒製加工,或是部分熬製,同時也規定火鍋油脂酸價不得超過3.5,如果超標,表示油開始腐敗變質。

至於,幾年前揭露麻辣鍋用石蠟取代牛油,還有不斷回收再用的火鍋老油,號稱「口水油」,即使長期爭議很大,專家要政府管一管,但是新的鍋底標準,完全都沒有提到,遭大陸網友批評,政府吃飽撐著沒事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麻辣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1

0.0360

0.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