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雷學明誹謗案 高院判陳水扁無罪


發佈時間:2009/09/30 1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總統陳水扁曾公開指出,前海軍軍官雷學明等人,涉嫌在拉法葉艦軍購案中收受鉅額的佣金,被控告誹謗;一審宣判雷學明敗訴,陳水扁等人無罪,雷學明不服上訴,今天高院做出判決,法官認為拉法葉案是攸關社會利益的重大弊案,因此上訴駁回,陳水扁以及立委賴清德、前立委徐國勇仍然無罪。

因為拉法葉案,前海軍將領雷學明在2005年遭陳水扁指控,收取2000萬美元佣金,因此涉案軍官集體告陳水扁誹謗,不過一審法官認為,陳水扁的言論不是憑空捏造,是可受公評之事,而且沒有惡意,屬於善意發表質疑和評論,因此判決無罪。

當時,雷學明直呼太超過。原告雷學明(2008.9.9):「這的確是太超過了,太超過了!今天如果沒有他的圖利,抬高了拉法葉艦的售價,產生了這些佣金。」

雷學明不服,提出上訴,經過高院將近1年的審理,今天做出上訴駁回判決,維持一審原判,陳水扁以及立委賴清德、前立委徐國勇仍然無罪。

2008年7月21日,陳前總統卸任後,以被告身分第一次出庭應訊,當時的他因為沒走規劃路線,遭到民眾踹了一腳,雷學明不滿自己的名譽遭到詆毀上訴,對於他控告前總統陳水扁誹謗案,法院判決陳水扁無罪,這樣的結果他相當不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雷學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6

0.0541

0.16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