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騎車闖紅燈抗罰勝訴 員警送達通知未合法


發佈時間:2021/01/24 15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24 15:26
男子騎車闖紅燈被員警攔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男子騎車闖紅燈被員警攔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徐姓男子騎車闖紅燈被員警攔停,徐男拒絕簽名並拒收通知單,還打官司抗罰。法院發現,員警在徐男拒收通知單後未告知應到案時間及處所,未合法送達,判罰單無效。全案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徐男於去年5月19日晚間騎車行經新北市新店區時,被員警攔停舉發闖紅燈,徐男不服,拒絕在舉發通知單上簽名,也拒收通知單。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裁處徐男罰鍰新台幣1800元。徐男不服,提起行政訴訟。

 

士林地方法院審理期間,調閱員警採證照片及相關紀錄,認定徐男在事發當晚騎車到新店區北宜路一段時,在一處紅燈處逕行迴轉,的確有闖紅燈事實。

員警攔停徐男後,製作舉發通知單,但徐男拒簽拒收,員警多次告訴徐男若不服可以申訴,但沒有告知徐男何時到北市交裁所報到。

法官指出,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,行為人若拒絕收受通知單,員警應告知行為人應到案時間及處所,並記明事由與告知事項,才能算是行為人已收受舉發通知單。但此案員警在徐男拒收後並未告知應到案時間及處所,不能算合法送達。
 

法官認為,此案舉發通知單既未合法送達徐男,北市交裁所所做出為原處分應不合法,判決撤銷原處分。全案可上訴。(中央社)
 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紅燈#通知單#告知#罰單#無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6

0.0804

0.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