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我想去搭船! 殘障兄弟勵志圓夢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27 15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竹市有一對兄弟,哥哥先天肢體殘障,以輪椅代步;弟弟則是一出生就全盲,2年前還因為骨癌開刀截去左腿,一家人雖然過的辛苦,卻很樂觀面對生命,兄弟倆互相扶持,眼盲的弟弟雖然沒看過棒球,卻愛聽棒球,對美國職棒瞭若指掌。

鄭學華:「洋基2分喔,好呀,看看呀,但水手今年表現也不怎麼樣。」

分析美國職棒超專業,但37歲的鄭學華卻沒看過一次棒球,從小到大都是聽的。鄭學華哥哥鄭貴榮:「我帶他去看棒球的時候,他就問我說這個球打到哪裡?他會去聽,我就做他的播報員。」

鄭學華出生就全盲,以前還能到球場聽棒球,但2年前因為骨癌截肢,2個月前癌細胞又蔓延,現在只能躺在床上聽棒球!

坐著滑板在家裡穿梭,他是鄭學華的哥哥,從小就罹患罕見疾病,肢體殘障,鄭家兄弟號稱是新竹的難兄難弟,但2個人卻積極面對人生!鄭學華:「復興號跟莒光號煞車聲不大一樣,復興號是噓,這樣子,所以它煞車很大聲。」

鄭學華國中的時候,就曾經搭火車勇闖全台3次,對火車的聲音很有研究,罹癌後,他還想去坐船,聽聽海浪的聲音。鄭學華:「聽人家說坐車不會暈車的,坐船也會昏,想去感覺看看。」

雖然行動不方便,但是兄弟倆互相扶持,開朗、熱愛自由的心卻不曾被侷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殘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410

0.1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