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法官戰勝審判長? 傳2:1裁定押扁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25 1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昨天的羈押庭結束後,原本20分鐘的評議時間,一拖卻是1個多小時,藍綠及法界人士因此傳出,審判長鄧振球做出的心證,是要讓陳水扁具保停押,但在評議過程中,2位女法官卻反對釋放陳水扁,因此最後票數以2比1,裁定將扁延押至12月23日,不過對此高院發言人嚴正否認,表示法官意見一致,請外界不要胡亂猜測。

審判長鄧振球在晚間庭訊結束後的7:25分,說出「20分鐘後將有評議結果」這句話,不過時間到了結果卻沒有出爐,一直等到8點45分也就是1個小時又20分鐘後,才做出羈押陳水扁的評議,有人猜測,是鄧振球希望放了陳水扁,但2位女法官不同意,最後以2:1的比數羈押陳水扁。

國民黨立委邱毅:「二個女法官跟審判長之間,應該至少在過去的判案,不管是審判或裁定的經驗上面,是有不一樣的性格,我當時就預言可能有相當大的爭議,所以後來拖了一個多小時嘛,這個其實是很不尋常的一個訊息。」

也有法界人士耳語,鄧振球之前曾經撤銷地院羈押陳水扁的裁定,對扁案已有心證,而且不像蔡守訓的強勢態度,高院合議庭在裁定書的用字遣詞明顯客氣許多,最後甚至提醒陳水扁如果要聲請具保,可以另行具狀提出,對此高院全盤否認。高院發言人溫耀源:「依照法律規定是不能報告,三票、二票或是2:1、3:0,法院組織法規定評議內容是保密的,所以我不能跟各位報告。」

還有人說,三法官是以3比0一致通過羈押陳水扁,是因為審判長鄧振球當庭說,「最快20分鐘後裁定」,當時聲音過小,大家才會誤聽成「20分鐘就要裁定」,而就算法官三人意見不同,也不會輕易顯露心證,對外通常也會表現出意見一致,以免招來非議。

◎翻攝自由時報、蘋果日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水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9

0.0848

0.19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