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萊塢「23號舞台」 拍片也很環保

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22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9/22 22:24

好萊塢片廠一向被批坪不環保,紙用的多,電用的也多,現在有知名片廠,率先投資環保拍片,還搭蓋了一個綠色片廠,叫「23號舞臺」,一進入片場搭乘的小高球車,是由太陽能 驅動,而拍片現場除了架設太陽能發電機,建築也採用環保素材,使用自然採光,甚至連大明星要讀的劇本,也用雙面影印的回收紙張。

有一股新潮流,正在五光十色的好萊塢演藝圈,悄悄吹起,就是身體力行做環保,大帥哥李奧納多,還特地拍攝宣導短片。影星李奧納:「我們正面臨全方位的危機,這攸關地球所有生命。」

就怕再不注重環保,地球會遇到大危機,來看看大明星,在片廠如何為愛護地球盡一片心力。女星凱拉撒吉維克:「對我來說,我盡量要減少自己的碳足跡。」

金球獎女星省紙有一套,用再生紙 印劇本,不只是正面和背面,女星可是連紙上的一點空白都不放過!堅持兩面都是字的劇本,還能回收再利用!女星凱拉撒吉維克:「我們要重覆再利用使用過的劇本,所以我們可以從字裡行間的空白處,再印另一份劇本。」

當然自己帶水杯喝水,還有自備餐具,好萊塢明星,以身體力行加入環保行列。現在更有電影公司砸大錢,蓋了一整個環保片廠,叫做「23號舞台」!電影公司環保幹部雪莉:「包括這些鹵素燈、室內燈光、舞台燈光,還有我們所有的冷卻科技 ,都是採用夜間自然冷卻,還有這些資料室。」

片廠的高溫,不靠空調來降溫,而是定時關閉片廠燈光,讓這些器具自然冷卻,有時候甚至開個天窗,讓片廠使用自然光,「23號舞台」的所有發電系統,為了追求環保,更全部採用太陽能板。

電影公司CEO貝瑞.梅爾:「不要以為對環保有益的措施,就沒有經濟效益,我們應該要從中投資,看看能回收多少。」

電影公司現在不只把太陽能板,應用在片廠發電,連影城的代步工具,高爾夫球車,也是利用太陽能源啟動,再加上搭蓋「23號舞台」的節能建材,頗受好評;只要好萊塢的這股環保風不退,綠色片廠就會成為好萊塢的拍片主流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環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4

0.0482

0.14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