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停車費重複催繳 新北市府溢收39萬

記者 林韋龍 韓上棆 / 攝影 黃建國 柳中屏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12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曾經在新北市地區停車的民眾要注意了,因為作業疏失,新北市政府有多收停車費的狀況,去年12月開始,新北市開放民眾利用便利商店的ibon系統,繳納過期的停車單,卻沒注意到透過ibon收錢,需要3個工作天才能入帳,交通局還重複寄出催繳通知單;結果半年下來,有近萬名車主重複繳錢,新北市政府多收39萬,卻悶不吭聲,直到記者上門詢問,才決定要擬定退費機制。

蔡小姐繳了這張10元的停車單繳費收據,又拿到催繳通知,這張單據,揭發新北市政府「暗槓」停車費。

TVBS記者林韋龍:「蔡小姐在3月2日的時候,拿到這張10元的停車單,但17日逾期了沒去繳費,她23日再到便利商店用ibon補繳,但她26日仍然收到市政府寄來的催繳通知單。」

申訴人蔡小姐:「那個金額剛好很小,那也讓我有好奇心去查,一般它多寄這個來,我們也會去繳掉。」

就是因為這張停車單只有10元,逾期未繳,加了15元的催繳工本費,變成25元,蔡小姐印象太深刻,她明明已經在便利商店付錢了,她申訴到交通局,官方回應是,你要自己來申訴。

蔡小姐:「催繳的時候通知單馬上來,那就是多繳的時候應該退款,他們又裝作不知道這件事。」

記者持續追蹤,發現去年12月開始,新北市過期的停車單,能透過便利商店的ibon繳納,但這項便民服務,卻因為透過ibon繳錢,需要3個工作天才能入帳,所以蔡小姐才會繳了錢又被催繳。

更扯的是到今年4月,一共有近1萬名車主,用ibon繳錢,拿到催繳單,沒察覺異狀,重複繳錢,新北市交通局一共多收39萬元,悶不吭聲,直到記者找上門,他們才準備要擬定退費機制。

新北市交通副局長陳文瑞:「我們沒辦法主動退給民眾的,我想我們會另行通知車主。」

其實交通局早就知道有這個狀況,因此有些用信用卡扣款的車主,都會收到退費,但是拿著停車單到櫃檯繳錢的民眾,就沒拿到退費;交通局認為,付錢的有可能只是汽車使用人,不一定是汽車所有人,所以政府都沒退錢,變成多收錢,卻不吭聲。

TVBS記者林韋龍:「現在退費又需要付郵資、人事成本等等費用,又是我們納稅人全民買單,最好辦法似乎是,民眾不要忘記繳錢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繳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0

0.0726

0.19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