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登山誤觸虎頭蜂窩 女子傷重不治

記者 劉欣逵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21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縣雙溪鄉中坑古道,昨天近50名登山客遭虎頭蜂螫傷,當時14位民眾受傷送醫,其中陳姓嚮導的女兒,因為病情趨於嚴重,轉院到台北榮總急救,但凌晨還是宣告不治,檢方初步相驗,發現死者全身上下都被蜜蜂螫咬,心廢衰竭而死,醫生說,因為虎頭蜂螫人會留下毒蛋白在人體,只要被螫咬100多次,民眾就有可能休克,甚至器官衰竭而死。

士林地檢署檢察官鄭世揚:「死者是呼吸衰竭死亡。」

20多名登山客,全都聚集在中坑古道的入口處,大夥驚魂未定,沒想到第5次來這邊爬山,卻被兇猛的虎頭蜂螫咬,每個人都被叮的滿頭包,其中一名早就送醫的女子陳彩玉,更因為全身被嚴重叮咬,凌晨宣告不治,家屬傷心欲絕來到醫院相驗遺體。記者:「一直保護女兒?」登山隊員:「那當然,他也會保護隊員,因為他是我們的領隊,也是前隊長,等於是創辦人。」

為了搶救女兒,陳彩玉的父親當時見到虎頭蜂來勢洶洶,還奮不顧身趴在女兒身上,被蜜蜂遮咬30多次,讓隊員都相當佩服。登山客:「蜜蜂聽到聲音,就跑出來螫人。」

隊員表示,每次陳彩玉都會陪著父親爬山,父女情深,傳來遺憾的事,大家都很難過。20日上午,台北市一行50人的登山隊來到雙溪地區爬山,回程時不小心碰觸虎頭蜂巢,上百隻虎頭蜂一瞬間傾巢而出。登山客:「本來是看才幾隻,突然一下子好像好多過來。」

醫生說,由於虎頭蜂在叮咬人後,會分泌出毒蛋白留在人體身上,一旦被重複叮咬100多次以上,民眾就很有可能休克,甚至器官衰竭而死,秋天前往山區爬山,還是千萬要小心謹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虎頭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1

0.0412

0.14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