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哥大及時雨 孫道存抵稅4千萬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18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總共欠下3億多元稅金的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,下個禮拜一,就得要面臨必須先償還將近1億元的頭期款,否則就要管收或被拘提;不過,法院的一只轉移命令,也似乎給了孫道存一場的及時雨,因為台北地方法院要求台哥大,解繳5年前查扣他4000多萬元的顧問薪資,來還積欠稅款。

記者:「董事長,你名下到底有多少資產?有沒有想過要怎麼還?」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:「…。」

不發一語的孫道存,沒回答要怎麼還錢,一個禮拜之後,台哥大的一筆資金,似乎成了一場及時雨。台北執行處執行官林綺文:「(台哥大)昨天下午將所有孫先生,經過法院扣押在該公司的薪資款項,大概是4157萬左右,都解繳給台北地院做統籌分配」

原來2004年的9月,孫道存的債權人向地方法院聲請扣押他台哥大1/3的薪資,台哥大17日總共解繳了4157萬,算一算,5年來,相當於台哥大給孫道存的顧問費,每個月就高達207萬,目前孫道存欠下的上億稅金,在台北執行處的部分,大約還有3800多萬,士林執行處,則是有2億9千多萬要償還。

台北執行處認為,他們要追討的金額相對比較少,希望孫道存一次還清,最好台哥大的4千1百多萬可以直接沖帳,不過士林執行處則是強調,9月21日的期限,以及清償條件沒有改變。

也就是下個禮拜一,孫道存在下班以前,還是得要繳交將近1億元的頭期款和清償計畫,如果人沒到,馬上就聲請拘提,如果人來了,卻沒繳錢證明,或是資料不夠充足,就聲請管收。林綺文:「如果說他不能完全受償的狀況,我們執行程序依舊不會停止。」

10日台北行政執行處,扣押的5百多瓶洋酒和珠寶等等,將會進行鑑價拍賣抵稅,只是初步估計這些洋酒才價值1百多萬,執行處還是覺得拿出現金還錢最實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孫道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365

0.12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