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股封關!開高小漲16點、盤中創高14760點

記者 洪浚緯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31 1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31 12:34
圖/TVBS
圖/TVBS

今天是台股2020最後一天交易日,封關開盤小漲16點,但早盤一度震盪下修,不過科技、塑化和金融類股隨即領軍撐盤,台積電也攻上528元新天價,指數一度創高來到14760點,另外國產新冠疫苗業者股價,受到國光要重做一期試驗,封關開盤就下跌,也拖累高端和聯亞。

2020台股封關,今年最後一個交易日,開高小漲16點,加權指數開在14704點,但早盤一度震盪,指數由紅轉綠下跌將近45點,但幸好盤整馬上回神,一路穩定往上攀升,早盤台積電攻上528元新天價,另外像是塑化和金控股,也都連袂上揚,一度帶動加權指數,一舉突破14760點關卡再創新高。

 

分析師王榮旭:「封關日的一個表現,已經是超出市場的預期,因為今年大盤指數,已經漲了兩千多點,所以其實今天封關日還能夠,收紅上漲的話其實表現,已經是相當的不錯。」

根據統計,近10年台股封關日和開盤日,表現都是漲多跌少,上漲機率各有67%和60%,平均單日漲跌幅,分別為0.43%及至0.32%,因此多數投資人看好,2021年元旦紅包行情。

圖/TVBS

 
分析師王榮旭:「明年來看的話就是說,半導體的一個景氣是最為樂觀,(另外)譬如說像餐飲業旅遊業,或者是一些航空相關的一個股票,明年也有機會從谷底翻身。」

雖然今年受疫情衝擊,台股三月一度重挫至8523點,創2016年8月以來新低,不過後續因為防疫有成,經濟復甦等,台股一路向上衝突破萬四關卡,但國內三家疫苗公司,其中國光生技,受到指揮中心30日表示,因為無法決定最適劑量,建議重新執行劑量探索臨床試驗。

圖/TVBS

在31日開盤就下跌2點,盤中一度下跌超過3%,另外高端和聯亞,在封關日也都出現跌勢,但其他科技類股傳產金融等,表現都不俗,今年台灣也是少數經濟正成長國家,台股表現相當亮眼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股#開盤#台積電#創新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1

0.1169

0.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