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特別費纏扁朝政務官 施茂林:很困擾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17 17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扁家弊案日前一審宣判,判決書把特別費及國務機要費做區隔,立法院也有意修法,將特別費除罪化,205位因為特別費遭起訴的政務官可能因此解套,但因為貪污二個字如影隨形,讓不少部長級人物即便下台,心情上還是無法輕鬆,像是前法務部長施茂林,今天為了特別費案出庭北院,對於自己身陷特別費貪污風暴,仍然感到很困擾。

好久不見的施茂林,一身西裝筆挺來出庭,立院即將修法,把特別費除罪化,對他來說當然是個好消息,但從去年7月他被依貪污起訴開始,傷害就已經造成。

前法務部長施茂林:「這是立法院的職權,我們尊重他,不過特別費當初的規範,是屬於一種比較特別的費用,現在用最嚴格的標準來審,我想所有的首長都應該,面臨相同的結果都應該相當困擾。」

再度來到熟悉的法院,卻是為了自己身陷的特別費貪污案,施茂林很無奈,儘管起訴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年,仍難掩失落語氣。施茂林:「面臨這樣的一個衝擊,我個人當然會做心理調適,雖然對我來講是很多醜化,甚至於抺黑但我想怎麼調整,變成我自己個人修為的問題。」

不只施茂林,被特偵組依貪汙起訴的還包括前教育部長杜正勝、前內政部長李逸洋、前考選部長林嘉誠以及前銓敘部長朱武獻,據說其中有人這一年多來,心情嚴重受到打擊,晚上都睡不著覺,甚至無法和外界聯絡,現在他們只能冀望特別費真能除罪化,別讓貪污兩個字再如影隨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特別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374

0.1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