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喝黑豆水抗流感 醫師爸爸DIY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14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還記得疾管局的記者會上,一名蔡醫師以新流感患者父親的角色分享經驗,提到了他的孩子在治療過程中有喝「黑豆水」,不只觀眾好奇,蔡醫師的鄰居早就頻頻詢問,有沒有什麼妙方可以對抗新流感,蔡醫師今天帶大家進他的廚房,看黑豆水究竟怎麼煮,但他強調,黑豆水並不是藥方,只是他用來增強免疫力,中醫師也提醒,體質虛寒的人喝了可能會拉肚子。

先大火煮滾,再小火慢燉半小時,一整鍋黑壓壓的湯汁。蔡太太:「黑豆跟金銀花,倒出來就是這樣黑色的。」

這帖黑豆水,其實是蔡醫師從岳母那學來的。醫師蔡鉅儒:「我將這杯喝完,再跟大家分享。」

怕大家誤會,蔡醫師用毛筆字寫下「這並不是藥,有類流感症狀還是要看醫生」,但一雙兒女都染上新流感,黑豆水的角色,蔡醫師很難忽略。

蔡鉅儒:「(岳母)鼓勵孩子喝,一直喝,喝大量開水,而且黑豆水一直喝,你問我,為什麼小孩子得了,那我沒有,其實沒答案,只是說我們平常有注意,要保健,提高免疫力。」

自己也學醫,蔡醫師強調是要大家增強免疫力,黑豆水只是方法之一,從營養價值來看,黑豆類似黃豆,差別在於顏色,因此也多了抗氧化的花青素。

中醫則是從五行角度,黑色入腎強調補腎,來調節免疫力,但黑豆水材料還有金銀花跟甘草,作用則是清熱解毒,因此容易累或冬天手腳冰冷的就不適合,甚至腸胃弱的人長期喝,可能更容易拉肚子,喝之前還是得了解個人體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1058

0.19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