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小於千分之1」 H1N1死亡率下修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14 18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藝人錦繡二重唱的團員秀琴成了藝人感染新流感的第二人,而新流感今天再添兩死,其中一名是孕婦,住院案例也再增7例,累計已經總共222例。雖然疫情升溫,但疾管局以目前感染人數來推估,死亡率應該在千分之一到萬分之二之間,已經比先前的數字再下修,但防疫不能掉以輕心之際,不過就在防疫關頭,衛生署下午閃電宣佈現任的衛生署副署長,將接任健保局總經理,新任總經理不諱言健保保費調「在所難免」。

疾管局長郭旭崧:「一般健康民眾用布口罩來防範,一定有相當效用。」

疫情升溫,也千萬別搶外科口罩,疾管局緊急呼籲,因為新流感再添2死,其中孕婦還是國內第一起,累計已經死亡14例,住院也再新增7例,全國已經222例,因為新流感引發肺炎等併發症。郭旭崧:「(死亡率)應該會在千分之1到萬分之2之間,但現在言之過早。」

這或許是好消息,上個月學者推估,新流感死亡率大約千分之1,疾管局以目前感染人數來算,數字已經可以下修到千分之1到萬分之2之間,但就在這樣的時刻,健保局突然宣布新總經理上任,有什麼比防疫更重要。衛生署長楊志良:「二代健保的推動,這是我們一定要做的。」

新任健保局總經理鄭守夏:「跟內閣交接有點像,叫作…閃電打到。」

消息來得突然,連本人都很意外,現任的衛生署副署長突然成了健保局總經理,而署長卻在儀式還沒結束先閃,做下屬的只好幫忙翻譯署長的話。鄭守夏:「現在(健保)赤字已經300、400億,再大…,其實非全民之福,所以調漲保費似乎是在所難免。」

眼前不只新流感威脅,民眾的荷包還可能會失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474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