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片「2分20秒」 無腳小泳將感動人心

記者 張娜娟 駱恩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13 2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聽障奧運目前正在台北舉行,台灣選手不斷傳出捷報,振奮人心,其實身障選手拿獎牌的背後,是汗水交織的辛酸淚。國片「2分20秒」,就是記錄台灣一位6歲身障小泳將奪金牌的故事,這位小泳將沒有雙腳,殘而不廢的精神令人感動。

一出生就沒有腳,身障小泳將達達,在國片「2分20秒」裡,用他自己殘而不廢的精神激勵男主角,彌補父親2分20秒的遺憾。

小泳將本名叫做陳亮達,膝蓋以下殘缺,但卻在水中找到自己的天空,儘管游泳每個動作對達達來說都相當費力,但他始終依照自己的節奏,慢慢前進,不服輸的態度,讓片場所有人相當敬佩。

片中演員黃仲崑:「看到他對游泳熱情的時候,會有一點提醒我們自己,一個6歲的小朋友,他都可以做到這麼樣的樂觀,那為什麼我們好手好腳的一般人,不能夠做到跟他一樣。」

堅定游出自己嶄新的人生,讓達達在去年贏得殘障運動總會的金牌,3年前已經拍過達達紀錄片的導演,也以他為片中的轉折點,傳達勵志精神。

國片「2分20秒」導演薛少軒:「他激勵了男主角,讓男主角本來已經放棄的東西,放棄了游泳,重新再振作、再站起來,所以達達是這個片子的靈魂人物。」

達達天生無腳,卻充滿了愛與勇氣,影片感人之餘,更讓人體會到愛要及時說出的感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615

0.15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