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五彩粉條配飲料 玩色兼顧口感

記者 劉德芸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12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小小一杯飲料,也可以玩花樣!台中市一間飲料店,消費者購買茶或果汁,可以選擇加珍珠,也可以選擇加粉條,而且還是有顏色的粉條。業者大力推薦,認為粉條咬勁更好、更Q,味道不比粉圓差。

五顏六色在玻璃杯中旋轉,黃、白、紫、綠、紅,色色交錯漸層,平凡無奇的檸檬汁,搭配上了色的粉條,好像一杯彩虹萬花筒。

粉條顏色要漂亮,熬煮更重技巧,湯匙沿著鍋底順時針慢慢攪動,10分鐘不能停,粉條才能煮得滑溜透亮,又兼具彈牙口感。業者:「一開始先用大火,沸騰的時候轉中火,再小火,不然顏色會變得很渾濁。」

趁熱加糖,再放冰塊冷卻,一鍋接一鍋,員工手腳很快,因為客人不能等,業者最先從小時候玩的玻璃彈珠,發想五種顏色的珍珠,造型特殊,又是天然食材製作,推出後成為店內招牌飲料。

業者受到鼓勵,再玩顏色遊戲,透明古早味粉條也變彩。記者:「配珍珠和粉條,妳比較喜歡哪一個?」民眾:「珍珠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民眾:「比較Q,珍珠比較有那種彈性。」記者:「所以妳會選珍珠?」民眾:「嗯。」

不過現場測試,年輕妹妹兩杯都喝一口,多數還是偏好粉圓,認為咬勁比粉條好,喝得也比較習慣;飲料業者換種形式,挑戰消費者味覺,能不能再賺進大筆業績,得看之後的市場接受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飲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1

0.0429

0.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