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扁案大宣判】扁困獸之鬥 絕食抗告頻出招


發佈時間:2009/09/11 17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對於海外數十億密帳,陳水扁從一開始聲稱不知情,到後來改口是建國基金,企圖以政治手法反擊;遭收押後,他前後3次絕食,寫訣別書、宣示四不一沒有,甚至控告法官和檢察官濫權,頻頻出招;陳水扁更透過訪客和律師對外放話,塑造政治迫害形象,但究竟錢從何而來?陳水扁無法解釋也拒絕說明,【扁案大宣判】系列報導,帶您回顧陳水扁頑強抵抗司法的困獸之鬥。

前總統陳水扁:「我希望我的夢可以實現,阿扁來坐國民黨,馬英九的黑牢,但是我們台灣國,一定要出生、誕生,好不好!」

到特偵組應訊,像是慷慨赴義,陳水扁帶著夢想和手銬,一起進了台北看守所,這不是結束,而是頑強抵抗的開始。前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陳芳明:「他覺得還有一個翻轉的餘地,那就是把自己塑造成獨立建國運動者。」

挺扁民眾:「阿扁無罪!台灣建國!司法迫害!」

陳芳明:「這招很有用,所以還有一群人,至少幾百個人嘛,我們講說幾百個,或者幾千個人,可是相對於2千3百萬,那是極少極少數,可是這樣就夠了。」

收押後,不吃不喝108個小時,陳水扁嚴重脫水胸悶,被強制送醫,這張悲情牌或許凝聚了挺扁聲浪,但3個月後相同戲碼再度上演,「以死明志」,好像成了一時興起的氣話。

這次陳水扁寫了新詩「給家後」,說要死在台灣歷史的十字架上,結果吳淑珍出現在會客室,他就乖乖把水喝下,而陳水扁更讓大家見識到,收押禁見不代表得保持沈默,透過訪客和律師放話,激起部分民眾對司法的質疑,塑造「政治迫害」的形象。

陳芳明:「如果說有國民黨滲透進去設一個局說,辜仲諒就是他們派來的臥底,就是故意給你一個錢,然後你就那個(中計)…,然後我就說國民黨要政治迫害,全部都是你自導自編自演。」

從不知道海外的錢,到宣稱是建國基金,陳水扁振筆疾書,連出了兩本書,只是這「關不住的聲音」,被認定干預審判,反而作繭自縛。

回不了家的陳水扁情緒崩潰,寫訣別書宣示「四不一沒有」,但在最後的辯論庭,他不服輸的個性再度展現,滔滔不絕,細數李登輝和宋楚瑜,分別透過人頭匯款共20億到海外,為什麼他們就沒事?

陳芳明:「我們如果選你要來改造國民黨,結果你說國民黨以前是這樣,我也是這樣,他整個貪污哲學就是如此,國民黨是那樣,我也是那樣,那我們何必政黨輪替,我們為什麼那麼辛苦,就讓國民黨繼續A就好了嘛,你換一個政權,你A,而且A得更難看。」

為了圓謊,得說更多謊,陳水扁一不做二不休,控告法官和檢察官濫權,在他的認知裡,自己是被白布染成黑,但如果坦蕩蕩,又何至於此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水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7

0.0546

0.15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