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房子也減重? 20坪房成1坪紙片屋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10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相信大家聽過紙片人,但在台東卻出現「紙片屋」?一間位在鹿野鄉瑞和村馬路旁的木造平房,全屋大小只有1坪,但是門牌、水電表都不缺,事實上,這間房屋原本有20多坪大,但因為地主家屬想把土地收回,和屋主雙方鬧上法庭,法官判決必須「拆屋還地」,最後大房變小房,才會被拆得只剩1坪大,加上這間紙片屋剛好蓋在台鐵的用地上,如果台鐵要強制收回,還得負擔屋主地上物的賠償金。

小小的「紙片屋」上,門牌號碼是「168」,而且電表、水表通通有,還裝了一扇窄門上鎖,屋主想藉此表示,房子還在「使用中」,不是空屋。鄰居:「不甘願被拆掉,就(和地主)互告,互告輸了,結果地主的人贏。」

就剩1坪了,屋主還是不願意拆,只是原本有20幾坪大小的房子,怎麼會被拆到只剩下1坪?其實是因為,地主家屬去年要求屋主還地,但廖姓屋主卻宣稱已經完成購地,只是提不出證據,雙方對簿公堂,經過台東地院裁決,要拆屋還地;不過,廖姓老翁卻不願意退讓,堅持要守住家園。

廖姓屋主:「要留下來做古董。」記者:「那間房子你有在住嗎?」廖姓屋主:「有啊。」

事實上,這間1坪大小的殘房,寬度只有普通人3個手掌大,一般人根本沒辦法直走進去,而且剛好蓋在台鐵的用地上,如果真要強制收回,儘管只有1坪大小,因為屋裡完整設有水電表和戶籍地址,台鐵還得因此負擔屋主地上物的賠償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4

0.0808

0.19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