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傳挖到值錢古錢 千人岷江邊尋寶

記者 彭新儀 / 攝影 高志宏 四川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10 16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4/10 16:27

四川岷江邊最近傳出有人挖到值錢的古錢幣,每天都有上千人一窩蜂聚集在河道邊尋寶,因為人潮愈聚愈多,連小販也跑來做生意,其中竟然還有賣挖寶工具的。

傳出曾經有人在這裡挖到一枚古代銅錢,四川彭山的岷江邊,每天都有超過千人來尋寶,從小孩到老婦人,拿著鋤頭綁上磁鐵。彭山民眾:「我看到電視上面的,過來看一下。」

都希望能找到稀世珍寶,但幾天的東翻西找,沒有人真正挖到寶,也沒有澆熄這股挖寶熱。記者:「沒得寶為啥還來挖?」彭山民眾:「來湊人多,湊人多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沒挖到東西還這麼費勁?」彭山民眾:「鍛鍊身體。」

連小販都加入挖寶大軍的行列,做工具銷售的生意有賺頭,似乎比挖寶更實際。記者:「買這個工具的人多不多?」彭山民眾:「都賣5、6個了,6個了。」

相傳明朝末年,流寇張獻忠的千船沉銀就在這裡,早在6、7年前曾有人挖出刻有張獻忠字樣的銀錠,彭山人在岷江邊挖寶的習慣已經延續幾十年,只是最近這波也只有挖出普通銅錢,還有人找到3枚手榴彈,警察到處勸導,畢竟這裡曾經挖出1060枚手榴彈,就怕一幫人尋寶尋出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挖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8

0.0495

0.14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