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扁恐判無期徒刑? 再聘律師團奮戰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王經綸 彭光煦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09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扁案即將在9月11日宣判,法界人士預估,以扁家涉貪程度看來,恐怕難逃被判無期徒刑的命運;而上訴到二審,陳水扁是否會被羈押?也備受外界關注,檢方認為若是無法續押陳水扁,也該重金交保,金額應該是洗錢12億的一半6億元;面對可能被判處重刑,陳水扁已經重新聘任律師團,研擬上訴策略。

一審判決就在眼前,法界人士預估陳水扁逃不過被判處重刑,因為除了國務機要費涉貪1億,龍潭購地弊案3億,南港展覽館9千萬,辜仲諒獻金案3億,陳敏薰買官案的1千萬,扁珍總共涉貪8億元,更別提海外洗錢的12億鉅款,都讓陳水扁有可能被判無期徒刑,這點陳水扁跟親信都心�有數。

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:「在11月的時候我就說過,蔡守訓絕對會判他無期徒刑,這是我意料中的事。」

跛腳打石膏,走出戒護中心,這畫面沒讓蔡守訓做出放人決定,三度延押超過10個月,即將到來的世紀宣判,陳水扁能重獲自由嗎?檢方認為,國家元首涉貪,金額又是破紀錄,已經構成重罪羈押要件,上訴二審也該延押;就算要放人,也該重金交保。

有週刊報導,檢方擬定以12億的海外洗錢鉅款為基數,起碼要有一半以上,也就是6億的交保金,才合理,這點讓可能被重新聘任的律師團,再度陷入苦戰。

陳水扁前委任律師鄭文龍:「我個人認為連6千萬交保金,可能都拿不出來。」

面對山雨欲來的風暴,阿扁札記專欄,也將刊登在蓬萊島雜誌,他的第一篇文章「我心自由」寫著,「我冤枉,災民更冤枉,我無辜,達賴更無辜,911的官司宣判就隨它去,至少我的『心』是自由的,23年前的『誹謗』也好,現在的『貪污』也罷,本質都是『政治』,實質則是『迫害』」。

在2坪不到的牢房�,陳水扁的心情表白,似乎一語道盡他對重獲自由已經失去信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陳水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433

0.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