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扁案大宣判】陳鎮慧隨身碟 引蛇出洞扁案關鍵

記者 賀乙舜 / 攝影 蕭應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08 15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扁家洗錢弊案將在週五9月11日,一審宣判,勢必將成為影響政治及司法界的重大事件!回顧去年8月,陳水扁因為一份來自瑞士司法部的公文,公開坦承做了「法律所不許可的事」,震撼各界;但他強調被凍結的2100萬美金是選舉結餘款,不認貪污,直到陳鎮慧遭收押,才發現事態嚴重,因為陳鎮慧的隨身碟裡,記載了國務費通扁家私庫的證據,成為引蛇出洞的關鍵,而更令陳鎮慧痛心的是,忠心耿耿20多年,卻換來陳水扁一句「跟她有恩怨」;從今天起,TVBS推出【扁案大宣判】系列報導,首先要來看的就是陳鎮慧和盤托出,對全案的關鍵影響。

◎密帳曝光 坦承違法

前總統陳水扁:「我曾經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。」

陳水扁(2000年總統大選競選廣告):「他們沒有外國護照,從來也沒有想過要把錢存在國外。」

陳水扁:「選舉剩餘款,我太太有部分匯流在海外;向全國人民深深地道歉。」

◎致靚返國 自稱人頭

一份來自瑞士司法部的公文,和涉嫌洗錢遭凍結的2100萬美金,揭露了扁家天大的秘密,但陳水扁道歉卻不認罪,還趕緊把兒子、媳婦,從美國叫回來,三人口徑一致,把責任全推給吳淑珍。陳致中:「單純的是人頭啦,我們是被支配與被指示的角色,對於其他我們一概不清楚。」

黃睿靚:「把我們列為被告太超過,太超過,太超過了。」陳致中:「我們會盡力配合他們調查。」

兩人一副天真無辜的模樣,直到檢方掌握了第一張王牌,新加坡的司法互助資料,洗錢脈絡有了初步輪廓,但要證明錢是不法所得,就得靠第二張王牌,陳鎮慧的隨身碟。

◎鎮慧光碟 引蛇出洞

收押陳鎮慧是引蛇出洞的關鍵,原本她念在舊情避重就輕,但當所有人把責任都推給她時,說她公私不分、作帳不實,她收拾悲傷、決定反擊。陳鎮慧委任律師林達傑:「她覺得自己是一個很被信任的人,但慢慢整個案件過程中,她會發現有很多事情她都不知道。」

◎不甘背罪 誠實反擊

誠實是陳鎮慧唯一的武器,於是隨身碟裡密密麻麻的數字,化成了扁家「金光閃閃」的畫面,陳水扁的保險費、陳致中的超速罰單,都是全民買單,證實了從89年起,吳淑珍將5千多萬機密費,匯入吳景茂人頭戶,重重打了陳水扁一巴掌。陳水扁:「很多機密外交,打死我都不能說,甚至永遠都不能說。」

◎罰單保險 全民買單

陳鎮慧更供稱,有6項機密外交支出帳冊,是陳水扁卸任後在扁辦,寫在紙條上,叫她照著打,吳淑珍更指示她和馬永成私刻印章、假造犒賞清冊,涉嫌詐領貪污國務費的金額,也從95年1480萬,變成了1億4百多萬。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:「我過去跟著他(扁),這麼忠心,現在面對到在法庭上,他說我跟他有恩怨。」記者:「覺得很心寒嗎?很遺憾嗎?」陳鎮慧:「對啊,是很遺憾。」

◎20年忠心換恩怨

20多年忠心耿耿,換來扁家的仇視,和低到無法想像的1萬3千元離職犒賞金,陳水扁的十字架,讓他掉入罪惡深淵,陳鎮慧的十字架,卻能讓她知錯能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陳鎮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335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