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車設「讓座鈴」挨批 民眾:是情緒勒索鈴

記者 李鼎強 / 攝影 華紹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10 20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0 20:20

台北市的「仁愛幹線」公車,上個月裝了讓座鈴,試辦至今一個月,不過前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就批評,讓座是公德心,鈴聲響了不讓會給人很大的壓力,而且說不定那個人真的是身體不舒服,但外表看不出來,公車業者也坦言確實有司機反應,有乘客按鈴了,但沒人讓位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李鼎強:「當你需要博愛座,但是上車時卻沒有座位的話,你可以按下這個鈴。」

讓座鈴廣播:「親愛的乘客您好,請讓座給有需要的人。」

這個鈴就設在台北市的仁愛幹線公車上,從11月開始試辦至今,當初一番美意希望讓有需要的民眾,能得到位子,但最近卻引來政治圈的人批評。

 
圖/TVBS

前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:「用按鈴然後讓車上廣播的方式,會感覺好像有點是外部的壓力,想要強制別人讓座。」

前時力發言人:「現任台北市議員林亮君的助理吳崢,表達反對認為讓座是基於公德心,而且很多時候需要讓位的人,不見得是老人孕婦從外表難以判別。」

搭公車民眾:「這還有必要啦,因為平常有的人會沒有注意到嘛。」

搭公車民眾:「需要的人從外表會看不出來。」

圖/TVBS

也有民眾跟吳崢有類似看法,而記者實際搭一趟,可以發現博愛座上許多都已是年長者在坐,青壯年上車後不是站著就是坐後方一般座位,就算前方博愛座位子滿,剛上車的長輩也不會去按鈴,則是自己去後面找位子做,不管是去程還還是回程,都沒看到有人按讓座鈴,不過客運業者坦言的確有收過司機反應。

客運五福站副站長侯柏仲:「駕駛確實有回報過按了之後,車上沒有禮讓的動作,如果乘客有需要那告知駕駛的話,駕駛會用車內廣播器,請身體狀況比較好的乘客禮讓。」

 
而負責規劃的公運處表示,目前不會停仍會試辦下去,也說這只是柔性勸導並非強迫,但這種提醒讓位的設計,需要坐的跟不需要坐的,多多少少都備感壓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公車#讓座鈴#強迫#廣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3

0.1852

0.35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