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臺中平價托育 減輕市民育兒負擔


發佈時間:2020/12/09 23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9 23:54

少子化問題嚴重,如何鼓勵年輕人敢生孩子,讓新手父母兼顧工作與家庭,無後顧之憂?透過公托倍增、平價托育、首創育兒津貼線上申請等政策與做法,臺中市政府多管齊下,打造友善育兒環境。
 
臺中市的公托不但環境優質,費用更是全台最低,扣掉補助後,家長一個月只要繳4,000元,大大減輕家庭育兒經濟負擔。市長盧秀燕提出「公托倍增計畫」,實行至今2年,從一開始的5處公托,到現在已有14處,持續不停歇「趕進度」,目標在111年佈點50處。

 

「老的好,小的好,年輕人沒煩惱」是臺中市長盧秀燕的理念,為了讓更多青年安心成家、願生樂養,臺中市除了配合中央發放0-3歲「準公共化」托育補助外,3歲以上未滿6歲仍送托準公共化居家托育人員,加碼補助500元至3,000元。計算下來,臺中市的平均托育費用佔家庭可支配所得7.8%,遠低於中央所訂的10%-15%,家長托育負擔「六都最輕鬆」。
 
臺中市率全國之先,也是目前全國唯一,自今年6月起推出「育有未滿2歲兒童育兒津貼線上申辦」。過去必須親自跑一趟區公所或郵寄申請,費時又費力,現在只要在電腦前動動手指頭,就能輕鬆申請。
 
家中有未滿2歲的孩子,無論自行照顧或是親屬協助,符合申請資格者每月至少可請領2,500元的育兒津貼。進入臺中市社會局「社福便利站」網路平台,使用自然人憑證登入、申請帳號,只需申請一次,審查通過後,育兒津貼就會按月匯入。特別提醒民眾,要在新生兒出生60天內完成申請喔!
圖/台中市社福便利站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6

0.0538

0.15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