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生命最後花嫁 癌末女如願披婚紗

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04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9/04 22:43

日本一名24歲的女子長島千惠,在花樣年華之際,發現自己罹患乳癌,由於癌細胞迅速擴散,醫生告訴她,已經沒有太多日子可活,在自己生命的最後1個月,她的男友堅持要和她結婚,讓她完成當新娘的願望,走完紅毯後,新娘離開人世,新郎為癌症患者到處奔走,這段真實的催淚故事,即將被搬上大銀幕。

太郎:「千惠每天都在幹嘛呢?」千惠:「嗯,活著。」

對24歲的年輕人來說,活著可能理所當然,但是對罹患乳癌的長島千惠,人生在24歲,已經提早進入倒數計時,不過樂觀的千惠,對生命並不感到失望,她打開病房房門,向大家分享,她能夠多活一天的喜悅。長島千惠:「我很好,吹風很舒服的,你知道嗎?」

用盡全力活著的千惠,在生命中的最後一個月,遇到奇蹟,對千惠一見鐘情的太郎,即使明知道千惠處於癌症末期,仍然堅持要和千惠交往,並且在他的人生最後,完成千惠披婚紗、當新娘子的夢想。千惠:「活著就是一件很棒的事。」太郎:「我很想讓千惠穿上婚紗。」

畫面中步出禮堂的這對新人,就是真實生活中的長島千惠和赤須太郎,穿著潔白禮服的兩人,臉上洋溢著締結連理的喜悅,簡單的結婚喜宴,在電視紀錄片製作人樫元照幸的鏡頭下,充滿幸福,其實千惠答應讓日本電視台全程紀錄,生命中最後一個月的花嫁,是為了提醒日本年輕女性,提早防治乳癌的重要性。長島千惠:「年輕人(癌細胞)擴散速度很快,再發的可能性也很高。」

在日本,20位女性當中,就有1位會有罹患乳癌的風險,紀錄片製作團隊打造出乳癌防治專車,以低廉的價格,替20、30歲的女性提供檢查服務,如願當了新娘子的千惠在走完紅毯後,還是離開了人世,為了完成愛妻的遺願,深愛千惠的太郎,努力到處奔走。演員瑛太(轉述太郎):「深愛的人如果生病的話,自已也想盡全力去支持的心情。」

千惠的故事在開拍前,電影劇組特地來到千惠的墓前掃墓,真實世界的男主角赤須太郎默默站著,就像站在愛妻身邊一樣,對長島千惠來說,在度過生命中最後一個月當新娘的日子後,她依舊活在所愛的親人心中。

◎畫面提供:群體工作室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癌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360

0.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