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球/美網女單張凱貞 第二輪苦戰落敗

記者 范琪斐 / 攝影 黃崧浦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03 1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網球女將張凱貞,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,苦戰3盤之後落敗,但張凱貞自認第一次參加,能打進第二輪已是意外的好成績,所以對她的紐約行相當滿意;唯獨在提到母親的時候,張凱貞紅了眼睛,很不捨母親為了培養她,每天2點起來賣魚的辛苦。

張凱貞在第一盤還領先世界排名64,來自斯洛伐克的瑞芭瑞科娃,但沒想到接下來連輸兩盤,遭到淘汰。

但張凱貞並不懊惱,第一次參加美國公開賽,能打到第二輪己經很開心。台灣網球女將張凱貞:「這個比賽對我來說,我已經很滿意了,就算今天輸掉了,我也覺得我自己做得很好。」

但談到在台灣家中,每天早上2點就要起床批魚去市場賣魚的媽媽,張凱貞紅了眼睛。張凱貞:「因為媽媽每天都很辛苦,那我希望說,我未來的進步發展,可以更好,讓媽媽趕快離開那個市場工作,跟我出來比賽。」

張凱貞的父母為了培養3個小孩打網球,可以說是煞費苦心,光張凱貞一個人,每年的訓練費就要7百萬台幣,對家境並不算富裕的張家來講,負擔非常的沈重;但這次陪著張凱貞一起來比賽的張爸爸張金來卻無怨無悔,他說孩子既有這個天分,父母的就要想盡辦法支持。

張凱貞的父親:「有緣嘛,幾十億的人口,為什麼她會是我的女兒呢?所以我就盡量去培養她,無怨無悔。」

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:「這次張凱貞在美國公開賽嶄露頭角,已經有國際星探,注意到這個台灣女孩的潛力,假以時日,也許張凱貞也可能成為另一個台灣之光。」

除了張凱貞之外,台灣還有多位選手也參加了這次的美網公開賽;女子雙打有台灣選手的就有三隊,與斯洛維尼亞選手配對的詹詠然,今天打贏了第一場己順利晉級。

與加拿大選手瓦茲尼克配對的莊佳蓉則很湊巧的,竟在首輪就對上台灣來的謝淑薇與中國大陸選手彭帥的組合,形成自家人對打的情形,讓來加油的僑胞只好兩邊都叫好;最後謝淑薇彭帥這組以4:6、6:3、6:2的比數勝出,贏得並不經鬆。

另外,男子單打的部分,台灣選手盧彥勳則是首輪即遭到淘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網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0

0.0731

0.19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