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車輾腿練吉他 造就盧廣仲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02 21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因為一場車禍,開啟了音樂之門,然後一路步上金曲獎舞台,成為新人王,這個傳奇故事的主角是盧廣仲!現在還是淡江大學學生的他,幾年前發生公車車禍,整整修養了一年,但就在這一年裡,他拿表哥送的吉他,一邊學一邊創作,沒想到痊癒後參加歌謠比賽,被金曲王牌製作人鍾成虎發掘,一路唱到今年金曲獎的大贏家。盧廣仲因禍得福的走紅傳奇,讓這位兼具創作才氣與市場人氣的歌手,被譽為近年台灣歌壇又一個周杰倫。

藝人盧廣仲(演唱歌曲):「對啊對啊,對啊對啊,對啊對啊,對啊對啊。」

盧廣仲寫了流行樂壇最短的副歌,創作的曲子,老想到早餐。盧廣仲(演唱歌曲):「加上吃早餐,因為身體健康,也是一種也是一種Rock'n Roll的Style。」

他的人生跟2這數字很有緣,寫2個字的副歌,一次拿新人王和最佳作曲2個獎,這歌壇新人以前可沒這樣的紀錄,而且他的2條腿,還曾經被公車輾過,最傳奇的是腿傷修養的那年,他拿出表哥給的吉他,從彈奏到創作,無師自通,痊癒後,他還決定做一件事。

盧廣仲(演唱歌曲):「決定我,每天都要吃早餐,就算沒帶錢出來,看到同學住在早餐店裡面,就把他的早餐搶過來,搶過來,Yeah!」

一場車禍,造就盧廣仲的走紅傳奇,當時他的才華,已經被製作人鍾成虎發現,覺得這台南小孩真的是鬼才,但盧廣仲會爆紅,是因為他從路邊早餐店,唱到學校宿舍。盧廣仲(演唱歌曲):「曾經在我眼前,卻又消失不見。」

唱到鄰居報警嫌他吵,他也沒放棄,在接受金曲獎榮耀前,他已經走唱1百多場,歷經了3年這樣紮實的磨練,終於步上了樂壇殿堂。頒獎人:「最佳新人獎,盧廣仲。」盧廣仲:「我們都是…我們都是最佳新人,耶!那明天早餐我請,早餐…,耶!」

頒獎人:「最佳作曲人獎,盧廣仲。」盧廣仲:「我會繼續加油的,然後,但是大家還是,大家還是要記得吃早餐,耶,因為吃早餐就是一種Rock'n Roll的Style,耶!」

音樂人陳樂融:「好像是有小周杰倫這樣一個雛形,可以作曲,又可以演奏,或對於編曲都有想法,我說盧廣仲跟周杰倫的歌類同,是在這個傾向上面。」

連得到金曲最大獎-年度唱片獎的歌王陳奕迅,都這麼說。歌手陳奕迅:「有一張我心目中真的是今年,我的最佳專輯是,盧廣仲的100種生活,這個我心裡話,你現在不寫歌不行了,一定要交歌,OK!」

盧廣仲筆下這家淡江大學旁的早餐店,沾了不少光,學弟妹慕名而來。早餐店老闆娘:「就是慢慢熟了跟我說,我幫你做一首店歌好不好,那我就說好啊,然後那時候他做那首店歌來的時候,我就覺得說很特別,因為他那時候是用混音的。」

這是盧廣仲成名前,親手送給老闆娘,也是從來沒曝光過的晨之美版本,就在那個時期,盧廣仲模仿俄國男高音Vitas,讓人注意到這小子音域很寬,他還能模仿二胡和小喇叭的聲音。

盧廣仲父親透露,廣仲還不會說話,就會伊伊啊啊,跟著爺爺唱「桃太郎」,鋼琴和直笛陪伴他長大,但征服樂迷的,不是他的歌聲,而是風格。

盧廣仲(演唱歌曲):「我把錢還給老闆,他說,ㄟ,你怎麼跟電視上的人長的有點像,我說,老闆我想你誤會了,因為我長的比較帥。」

好友旺福小民:「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他表演的時候,那場就是親眼看到,就是很誇張,就是全場就是女性荷爾蒙的味道,這樣那下面女生就…,然後又離這麼近這樣,隨時會被吃掉的感覺。」

愛上當明星的他,沒有距離感 ,還是那個愛穿中筒襪和短褲的盧廣仲。盧廣仲:「再冷都要穿短褲。」主持人:「為什麼?這是你的造型是吧?」盧廣仲:「這是我的原則。」

甚至在大咖主持人和鏡頭前,盧廣仲憨憨的,不知道怎麼說話;但這位從一場車禍,造就走紅傳奇的新人王,可以紅得這麼戲劇化,卻保持平民作風,貼進樂迷的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盧廣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3

0.0634

0.18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