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加州林火失控 煙塵噴發如火山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01 1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9/01 13:56

美國南加州山林大火失控,大洛杉磯地區嚴重告急,短短1天之內,林火面積就增加一倍,4萬公頃林地燒成焦土,有2名打火兄弟不幸殉職,當地山頭上的廣播電視發射塔、手機基地台,還有輸電線路,現在岌岌可危,一旦被燒毀,電視、手機訊號就會中斷,部份地區恐將出現大停電。

南加州天空濃煙密布,山頭上陣陣煙塵直衝雲霄,當地居民拍下的火燒山畫面,連主播都忍不住驚呼連連。CNN主播:「你看看,簡直就像火山一樣。」

南加州的翠綠山頭變成了火焰山,乾旱的天候和山區地形都不利滅火,消防隊員沒辦法控制火舌蔓延,只能採取守勢。洛杉磯郡消防局長馬克威靈:「火焰牆高達1百呎,短短幾小時內就能蔓延好幾哩,你一天才能走完的地區,林火2小時內就能吞噬。」

林火燒得太快,兩名打火兄弟來不及撤離,不幸殉職,當地還有5名居民死不肯撤,現在被大火圍困。林火災民:「從窗戶看出去就看到一面紮實的火牆,就好像是火龍捲一樣。」

火龍捲來勢洶洶,短短一天,火場面積增加一倍,洛杉磯北部4萬公頃林地化為焦土,最讓人擔心的是這座威爾森山,上頭有廣播、電視發射塔,還有主要的電力輸送線路都岌岌可危,一旦被燒毀,可能導致大停電。

火舌無情,濃煙直竄,大洛杉磯地區被搞得污煙瘴氣,空氣中的懸浮污染物,超過警戒值4倍之多。郵差蘭迪佛特:「真的很糟,非常糟,你可以看到,我們都戴上口罩送信。」

打火兄弟賣力和林火奮戰,不過還是要靠老天爺幫幫忙,目前估計,這場林火起碼要2星期後才有可能初步獲得控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森林大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8

0.0546

0.15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