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APEC首度視訊峰會 張忠謀、李顯龍線上重聚


發佈時間:2020/11/21 17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21 17:43
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昨(21)日首度舉行視訊峰會。(圖/中央社)
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昨(21)日首度舉行視訊峰會。(圖/中央社)

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昨晚首度舉行視訊峰會,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在社群媒體指出,與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進行雙邊視訊,聊得很愉快。

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影響,今年領袖會議以視訊方式進行,主辦國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(Muhyiddin Yassin)主持。這是21個經濟體領袖及代表首度舉行視訊峰會,美國總統川普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、李顯龍等出席。

 

李顯龍今天透過臉書發布,與代表總統蔡英文參加APEC峰會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雙邊視訊會議的照片並發文表示,「聊得很愉快」。

李顯龍說,張忠謀再度代表中華台北出席APEC。兩人自2018年在APEC會議期間喝茶後,就沒見過面。

去年APEC峰會因主辦國智利國內動亂取消。
 

以往會議以實體方式進行,台灣APEC領袖代表出席峰會期間,都會安排與其他國家領袖或高層官員進行雙邊會談,包括李顯龍。

李顯龍也在臉書發布另一則貼文,昨晚視訊峰會上,COVID-19是大家關注重點。他提出3項有關對抗COVID-19與促進復甦的建議,包括深化疫苗研發與分配的合作,安全恢復貨品與人員流動,支持各經濟體包容性發展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APEC#亞太經濟合作會議#張忠謀#台積電#新加坡#總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88

0.1223

0.29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