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獼猴搶食嚴重 鄉公所聘「趕猴人」

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25 00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驅趕猴子」竟然也可以賺錢!彰化二水山區松柏嶺步道,野生台灣獼猴高達500多隻,很多遊客路過都會餵食,不過鄉公所擔心,如此一來會養成猴子搶食的習慣,日後甚至會攻擊遊客,因此雇用2名「趕猴人」,只要發現有猴子靠近遊客,就立刻用彈弓把猴子嚇跑。

趕猴臨時工巫先生:「猴子那麼大一群,有沒有,在那裡跑,有沒有。」

上百隻野生獼猴群聚山頭,吸引大人、小孩圍觀,看到有人拿出食物,猴群還會從樹上跳到步道上,拿了食物就跑,這時候就是「趕猴專家」出動的時刻。巫先生:「讓猴子受到驚嚇,牠就會跑掉,才不會攻擊人。」

趕猴專家是二水鄉公所請來的臨時工,基本配備就是手上的彈弓,因為台灣獼猴屬於保育類動物,不能抓,頂多只能嚇跑牠們。巫先生:「這裡大概有500隻(獼猴)」記者:「有很多群嗎?」巫先生:「差不多幾十群。」

500多隻獼猴,什麼時間、什麼地點會出現,趕猴專家也不確定,所以只能騎著摩托車在步道巡邏,這樣的工作外人看似輕鬆,不過也有難處,像是這位阿伯在步道旁邊擺攤賣香蕉,趕猴專家沒辦法強制驅離,只能柔性勸導,還有遊客沒看到一旁禁止餵食的看板,看獼猴太可愛,就把隨身的零食拿出來餵,同樣也會被制止。

每天驅趕猴子、勸導民眾不能餵食,這就是趕猴專家的工作,一天8個小時,薪資8百元,成了另類的打工方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猴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9

0.0766

0.2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