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人瘋美選!10天美選留言筆數破40萬 討論平台一度「塞爆」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何佳陽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11 2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11 23:17

美選大選,這回台灣人也很關注,根據網路溫度計調查,從十一月初至今,十一天內美選的流言就突破了43萬,其中最多是社群軟體,像是臉書IG等等,第二名則是新聞連結,第三則是各大討論版,專家分析,各年齡層興趣不同,關注也不同,像是1995年開版的PTT,選舉當天文章前十名,有九篇是美選,但2011年開始的Dcard前十名,則只有三篇美選,顯示國人喜好程度,隨年齡層有不同變化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記者藍于洺:「這次的美國大選創造了極高的瀏覽量,尤其是在台灣也非常的關注,可以看到在FB以及IG,以及像是Dcard或PTT上面,都有許多人上去瀏覽以及發文。」

美國大選投票的是美國人,但這回台灣人,卻比以往更關注,除了美中台關係微妙變化之外,挺川普挺拜登,似乎也演變成台人未來,從網路趨勢就可以看得出來。

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:「從11月1日,到現在11月11日了,大家還是很高度的關心美選,因為川普跟拜登的競選實在太激烈,兩人一下翻盤來翻盤去,期時台灣人也就洗三溫暖的心情,所以討論真的非常的高,11月4日飆升到高峰。」

 
圖/TVBS

根據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,從11月1日到11日關於美選留言筆數,就有43萬2992比數,4日當天最高逼近8萬多筆,再仔細地來看其中以社群軟體,臉書、IG占大宗,有260476筆佔60.16%,其次是新聞92936佔比21.46%,第三是各大討論區版像是PTT、Dcard,有79109筆佔比18.27%。」

民眾:「新聞事件川普算吧,我自己看下來,可能最近比較有話題性的東西吧!」

民眾:「川普敗選,就是以前美國人選舉不關我們事啊!不會有人去看,而且台灣人最愛的報導是偏國內報導,台灣人不看國際新聞的啊!」

民眾:「新聞大事,是美國總統選舉吧!」

談到11月大事隨機街訪,清一色全部回答美選,美國人選總統台灣人這回可關注了,專家分析主要以近來共機擾台,國人關注美方動態為主,再來是網路社群興起,川普、拜登主打千禧世代、Z世代,也讓討論話題大幅增加。

圖/TVBS

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劉必榮:「可見用自媒體跟年齡是沒有關係的,很多人以為說年輕人會用自媒體,但事實上老人家只要他跟得上,他一樣用自媒體所以這次可以發現,不管是自媒體,不管宣傳啦,以後的選舉我想這個會,變成很重要的管道。」

 
美國大選真的討論度超高,從社群討論版PTT跟Dcard來看,4日當天討論前十名文章,PTT十篇裡面美選就囊括了九篇,唯一一篇不是美選的是綿羊秀爭議,最關心的是川普能否翻盤等文章,一度將近6萬人在線,導致平台無法登入。

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:「過去是PTT的少年們就是大學生們,現在都已經出社會了,所以你會看到PTT上面,除了八卦板很熱門之外,結婚板股票板也很熱門,就很明顯看到他們大家關心的事情,已經越來越是社會當中關心的事情。」

但關注的人多了,卻也不是每一個年齡層都有興趣,反觀Dcard前十名只有三篇美選入榜,其他大多都是生活文、感情文甚至是面試文,佔據一二名的則是還清房貸文跟出櫃文,專家分析PTT是1995年問世,現今使用者大多是30至50歲左右民眾,而Dcard是2011年誕生,族群以三十五歲以下為主,受眾並不相同。

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:「我覺得Dcard就比較不一樣,因為Dcard還是要大學生,你有學校帳號你才可以用email,你才可以去註冊嘛,所以他仍然比較偏向大學生在討論的區塊,關心的事情自然會不同。」

美選大戰從選票延伸到網路,台灣關注度也增加,網路群眾也隨著不同的興趣跟喜好,出現極大落差。

 
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!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→https://pse.is/38jajc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拜登關鍵政策

#白宮變天拜登時代#拜登#美選#川普#敗選#Dcard#PTT#網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3

0.1079

0.24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