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王建煊籲馬劉 鞠躬沒用趕緊重建

記者 郭岱軒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25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次風災死傷慘重的小林村災民,曾經點名要監察院長王建煊主持公道,今天下午王建煊親自接見,除了訂出時間表,要在2個月內調查救災不力的疏失。另一方面,王建煊試圖扮演災民和政府間的折衝橋樑的角色,他告訴災民這個時候,馬總統、劉兆玄院實在沒有必要在前線嗑頭鞠躬道歉,而是應該趕快回到工作崗位,做好災後重建計畫。

手一雙雙握,見到小林村災民家屬,王建煊禮數周到,不過一開口馬上出槌。監察院長王建煊:「『林』會長,是不是有話要講?」小林自救會長蔡林諭:「報告院長,我姓蔡,我姓蔡。」

小林村居民可不是全姓林,自救會長蔡松諭,北上陳情希望監察院趕緊動起來找真相,而院長王建煊掛保證,相關責任釐清已經有時間表。

王建煊:「救災這一部分,不力的這一部分,我們希望能夠2個月以內出來,災害發生的原因呢,水土保持、什麼濫墾,那個有一大堆(原因)嘛,那個呢,我們希望能在半年以內,把它(調查報告)弄出來,當然我也希望我們災區的同胞,對於救災的官員,他們現在救災的辛勞,我們可以給他們鼓掌一下。」

王建煊居中折衝,緩和災民和中央官員一觸即發的緊張關係,更抓到機會,讓災民了解,現在政府最重要的,並不是讓馬總統、劉兆玄到最前線鞠躬道歉。

王建煊:「讓他們兩位趕快回到工作的崗位上,在那裡坐鎮,好好的想,指揮,怎麼災後重建?不要老跑到那裡,跪在那邊跟人家磕頭,又一鞠躬10秒。」

救災進入重建階段,曾說過恨不得要砍失職官員的王建瑄,一方面繼續追究責任,另方面希望運用自己的社會清譽,嘗試安撫不斷升高的民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建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395

0.13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