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難辨雄雌? 女田徑金牌性別疑雲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21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8/21 19:58

18歲的南非女選手莎蔓雅,在世界田徑錦標賽女子800公尺決賽中,大放異彩,勇奪金牌,然而隨著金牌而來的卻是性別疑雲,由於莎蔓雅外表粗獷、聲音低沈,怎麼看都像男生,再加上成績太過亮眼,雖然南非田徑協會力挺,但國際田徑總會已經要求莎蔓接受性別鑑定,以確定她到底是不是女兒身。

頒獎儀式司儀:「卡斯特莎蔓雅!」

以1分55秒45的驚人好成績,奪得世界田徑錦標賽女子800公尺冠軍的莎蔓雅,在國際體壇掀起性別疑雲爭議,看看她全身上下肌肉超結實,腹部還有六塊肌,外表怎麼看都像男人,說話聲音也十分沈低。南非女選手莎蔓雅:「如果我贏就贏了,要是拿第二,就是跌破眼鏡。」

這名18歲的南非新秀,言談之間超有自信,不過賽前莎蔓雅默默無聞,一上場卻一鳴驚人,大幅領先第二名將近3秒之多,難怪大家懷疑,她不是貨真價實的女兒身,國際田徑總會因此下令要查清楚,莎蔓雅到底是男是女。

南非民眾:「如果她真的是女人,她外表的確非常男性化,我也不曉得,我相信他們不會笨到,讓男人去參加女人的比賽。」

南非舉國上下為此憤憤不平,莎蔓雅的家人也亮出出生證明,其實早在賽前,莎蔓雅就引發關注,當時除了對她藥檢,還增加了性別檢測,不過等結果需要時間,加上南非田徑協會掛保證,才讓她參賽。

國際體壇上雌雄莫辨最著名的實例,就是1932年洛杉磯奧運,女子百公尺金牌華許,死後才發現是雙性人,3年前印度籍的亞運銀牌女將,也是沒通過性別檢測,被收回獎牌,現在就等著莎蔓雅的檢測報告出爐,一解各界心中的大問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田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333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