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國軍續救援! 沿古道冒險挺進太和村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葉蒼霖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18 00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嘉義梅山鄉太和村,土石流災情嚴重,TVBS採訪團隊今天花了3個小時,跟著國軍第十軍團,徒步從古道挺進,原本風光明媚、茶香四溢的山村和學校,已經面目全非,我們的獨家直擊。

TVBS記者潘彥瑞:「這裡就是阿里山的瑞太古道,今天跟隨著工兵挺進,要往太和村,那麼你可以看到這邊,是密密麻麻的竹林,長得非常茂密,但是右邊可以看到,是大片的土石崩落。」

跟著第十軍團腳步,5名特戰隊員帶隊、50名工兵帶著圓鍬,前進有如孤島般的嘉義太和村,沿著瑞太古道,穿過茂密的竹林,手腳幾乎要貼著山壁,抓緊繩子才能前進。

山路難行,花了3個小時才能挺進,只是原本應該風光明媚的太和村,映入眼簾卻是滿目瘡痍。

太和國小也慘遭土石淹沒,校園裡頭的蔣公銅像只露出半個身體,司令台、操場都還在,只是淤泥大量堆積,種在外頭的樹木也直接沖進教室裡頭,國軍搶進村落,幫忙清理家園,接下來也只能等直升機,吊掛小山貓等機具,趕緊讓交通恢復正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災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9

0.0378

0.1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