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樂山雷達照遭陸曝光 空軍:沒機密


發佈時間:2012/04/08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軍在新竹樂山基地建造的巨型預警雷達,可以幫助愛國者防空飛彈提前120公里掌握來襲攻擊,這項代號「安邦計畫」的機密設施,明年才正式服役,立委們在兩年多前參訪的照片,卻在大陸知名網站曝了光,雷達外觀和鋼樑建築都一清二楚,在場立委回憶,參訪當天沒帶相機沒拍照,軍方趕緊澄清,對岸網站的照片是立法院公開過的資料,沒什麼機密。

這是愛國者飛彈,台灣防空重要武器,設定攔截大陸部署東南沿海的來襲飛彈,愛國者要發揮最大功能需要的「眼睛」之一,是國軍在新竹苗栗交界,樂山基地建造的長程預警雷達。

2009年12月底,帥化民等3位立委到這裡參訪,照片上可以看到背景的鋼樑結構拍得一清二楚,敏感照片卻在大陸新浪網上曝了光,當時在場的立委很訝異。

前立委廖婉汝:「我們不可能照相嘛,也不會帶相機去照 滿敏感的,尤其兩岸間會有這種相片流出去,真的國防部要檢討。」

這座雷達基地代號安邦,使用美軍現役AN/ FPS-115鋪爪雷達改良,是10層樓高的龐然大物,探測距離可以深入到新疆,大陸如果發射飛彈,它能提前5到10分鐘預警,讓愛國者飛彈偵測距離,從80增加到200公里,這麼重要的雷達基地,照片被大陸網站公開,軍方這麼解釋。

空軍公共事務組長張執中:「照片(先前)在立法院全球資訊網頁上,就有把它做一個刊載,(立委照)是後面一個施工背景,沒什麼機密性啊。」

撇清洩密,說是偷圖,還澄清敏感機密不可能拍照,不知道這是軍方自保說法,還是國軍保密心理已經鬆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國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41

0.1192